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2 11:22:14|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 為自己出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愛情故事到了尾聲,不妨把多餘的心思放在讀書上好了!增加點氣質,為下一個戀情作準備!!加油!加油!

書名:為自己出征
作者:Rober Fisher 王石珍 譯

裡面的故事以童話的方式敘述,以一個武士為主角。淺而易懂,裡面有不少發人省思的句子!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為什麼你總需要答案,來滿足你的腦子,而不就接受事情的真相?" (就像當分手時,總是想知道,為什麼?常常無法接受事實的真相,事實的真相不外乎就是:不愛就是不愛了!我自己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學習如何愛自己,從學習認識自己開始;當你學會了接受而不期待,失望就會少的多"; "如果你真的認為自己漂亮,他說什麼都無關緊要,你也不會失望" (有利於夫妻之間的關係上,接受你的他,不去期待,那你也揪不會失望,反之你會有驚喜呢!)

"害怕獨處-所以愛說話,就是為了不讓自己面對獨處的恐懼" (我自己就是一個非常愛講話的人,從來沒想到,原來害怕獨處,可能是獨生女的關係吧!)

"故事裡的武士,花了很多時間想以前的做過的,和將來要做的事,卻沒有享受此刻他正在做的事" (對我可是當頭喝棒!這不是我嗎?常常想著,明天我要...卻沒想到現在,享受現在,老是向不可知去夢想)

"你有沒有把需要當作愛?武士需要別人的愛"是因為他不愛自己,如果不愛自己,他也不能真正愛別人"(我自己常覺得需要愛,或許是真的愛自己不夠多!)

"如果想把特質呈現出來的話,只要承認這些特質就可以了,因為它們一直為他所有"(有時不必刻意去常現出自己的特點,過於表現反而會弄巧成拙。)

"因為人類喜歡得到物質財產,不過分辨需要和貪心是必要的" (現實環境中的物質誘惑實在太多了,人常常忙著工作賺錢去享受更好的物質生活,常常忘記了,哪些是需要的哪些是多餘的。應該好好享受真正的存在,人生只有這麼一回,別忙著想變成其它的樣子)

"疑慮和害怕是幻相,,需要志氣和勇氣去克服"(人的一生中總有困難、危機等著去克服,克服的過程中最怕的就是疑慮,因為疑慮,你可能留在原地不動,相對花的時間也越久。如果你知道這是一定要走的路,不妨鼓起你的勇氣勇往直前吧!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與大家共勉之!

台長: 瀟灑走一回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