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18:00:4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咫尺天涯》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芷晴完全沒有想到那具木乃伊居然會跟自己講話,而且一開口就要求自己帶他出去透透氣。
  明明就還是陌生人。在芷晴的觀念裡,跟陌生人初次認識的話,應該是很有禮貌、恭恭敬敬的說:「您好,我是某某某,很高興認識您……」之類的開場白,哪有人開口第一句話就是要求對方為自己做點麼事呢?所以芷晴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但是對方又是個自己還滿感興趣的人物,也不好擺臭臉給他看,而且好像也沒必要。總而言之,芷晴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木乃伊的請求。
  「呃……這個嘛……」
  這時候語喬說話了:「沒關係啦!芷晴,」語喬微笑著說:「因為他的家人從來就沒來過,而且……妳也看到了嘛,人家得了失憶症,根本就不知道誰是自己的家人。所以我哥每次來看我的時候,也都會帶他到醫院附近的公園去晃一晃呀,呼吸點新鮮空氣。可是最近我哥的公司很忙,好久沒來看我了,人家他也就……很久沒有人帶他出去了。」
  「是喔,」芷晴看看語喬,再看看木乃伊,光是看著他右眼的眼神,就覺得他整個人簡直無精打采到了極點。
  這麼一想,這傢伙的確是亂可憐一把的,傷得那麼重還得到失憶症也就算了,居然連親人朋友也沒有一個人來照顧他。
  「所以……妳就幫幫忙吧,芷晴。」語喬拉著芷晴的衣角,裝出一副小朋友跟大人要糖果吃的表情。


  這時的芷晴,她萬萬想不到語喬會這麼幫木乃伊說話的原因竟是……


  芷晴想了想,笑著對語喬說:「那你怎麼辦?我要把妳丟在這喔?」
  「又沒關係。」
  「我不在的時間,妳不會想我想到吐血身亡嗎?」
  「要是會這樣的話我早八百年前就進棺材了。」
  「哈哈!」芷晴順手理了理語喬的頭髮,笑著說:「那妳自己休息囉!我帶他出去晃一下。」
  「謝謝~~芷晴最好了!呵呵!」
  芷晴對於語喬這聲「謝謝」感到有點奇怪,但是她也沒有多想什麼。


  這公園挺大的。
  到處都是綠油油的草地、修剪整齊的樹木、穿著運動服慢跑的人、打著太極拳的爺爺、玩著搖控飛機的小孩……
  在這大都市裡有這樣的公園,就像是荒漠中的綠洲一樣,讓人一進來就捨不得出去。
  芷晴從來沒有來過這座公園,今天是第一次來。她一邊推著輪椅一邊四處張望。
  芷晴點了點頭:「真是個不錯的公園啊!」
  輪椅上坐著一具不知名的木乃伊。
  「是啊,所以我也很喜歡到這邊來。」木乃伊說:「不過還真是麻煩你了!」
  「不會啦!」芷晴急忙搖著手說道:「要不是你和那ㄚ頭拜託我帶你來,我也不知道這附近有公園呢!」
  「呵呵!」
  兩人一時無語的逛著公園。
  「語喬真是個可愛的女孩呢!」木乃伊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聲音稍微小了一點,但芷晴卻清清楚楚的聽見了。就憑著這句話,還有他說這句話的語氣,芷晴可以斷定木乃伊或許有點喜歡語喬。
  語喬目前是沒有男朋友的,如果是平常,芷晴只要一察覺某個男生喜歡語喬的話,都會很熱心的幫他介紹語喬,並且鼓勵男生跟語喬出去約會,可是這次……芷晴並沒有這麼熱心,畢竟這個男生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而且也不是個健康的人,如果把他跟語喬湊和在一起的話,好像不是一件好事。
  「嗯……是ㄚ,」芷晴回答:「她是個很好的女孩,活潑、可愛、天真、善良、開朗、積極、樂觀、人見人愛……就是少了一根筋。」芷晴似乎有意無意的說了很多語喬的優點,她想讓木乃伊產生自己配不上她的自覺。
  就某些方面來說,芷晴的確是挺有心機的,不過她的心機似乎沒有什麼效果。
  木乃伊自顧自的用他那沙啞到不行的聲音說著:「對呀,平常在醫院,她怕我無聊,還常常唸故事書給我聽耶!」
  「這叫做職業病。」芷晴補充道。
  「有時候我睡不著,她還會唱催眠曲給我聽,」木乃伊繼續說著:「結果她總是唱到一半自己就先睡著了。」
  「呵呵,這就是她的個人風格!」芷晴忍不住笑了。
  「咦?她不是因為嗜睡症住院的嗎?」
  「……是骨折。」


  兩個人跑到麥當勞去啃漢堡。
  「太好吃了!」木乃伊拆掉了嘴巴部份的繃帶,大口咬著手上的漢堡,一邊咬還一邊很滿足的說:「醫院裡面那些清淡的東西吃到想吐了,偶爾喚喚口味也不錯!」
  這是芷晴第一次看到他的嘴唇,跟平常男人的嘴唇差不多,好像沒有怎麼樣嘛!
  木乃伊注意到了芷晴的奇怪表情,他也大概猜到了芷晴在想什麼,於是很直接的說:「臉的部份,只有嘴巴以上的部份被燒傷,還好老天還留給我一張嘴可以吃漢堡!」說完,又大咬了一口。
  「那還真是幸運啊……」
  「是呀,簡直是不幸中的大幸!」
  「既然嘴巴的部份沒有怎樣,幹嘛還纏著繃帶?」
  「因為我無聊。」
  看起來木乃伊的心情還挺開朗的。身處在這種悽慘兮兮的境況,居然還能保持快樂的心情,真是難得!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失憶症的關係吧,腦袋裡面沒有絲毫不開心的記憶。


  失憶症啊……


  「喂,我問你喔,」芷晴看著木乃伊的眼睛,小心翼翼的問道:「你還記不記得你住進醫院之前的事啊?」
  木乃伊的右眼瞇成一條彎曲的線,好像在笑。不知道是不是難得吃到薯條的關係,他顯得相當愉快。
  「完全不記得。」他回答。
  「那你會不會想知道啊?」
  「不想。」
  「為什麼?」
  「你看我全身傷成這樣子,想必是遭到了超恐怖的大災難,」他露出有些嫌惡的眼神,說:「誰會想知道自己曾經遇過什麼樣超恐怖的事情啊。」
  「說得也是。」芷晴喝了一口可樂,轉頭看向窗外。
  說得也是,誰會想知道自己曾經遇過什麼樣超恐怖的事情啊!換作是我,我也不想知道,芷晴想著。
  這樣每天悠哉悠哉的過活,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話說回來,超恐怖的大災難是指什麼樣的事情啊?這世上已經發生過太多太多超恐怖的事情,所以芷晴也不知道該從何猜起。
  「不過……」
  「嗯?」芷晴轉頭看向木乃伊。
  「我問過很多護士小姐,關於我被送進醫院之前的事喔。」木乃伊說。
  「……你不是說你不想知道嗎?」
  「沒辦法,」木乃伊笑瞇瞇地說:「我對神秘的人事物最沒輒了!」


  芷晴心頭一震,有點怪怪的感覺……


  「反正只要把它當成別人的故事來聽就好了嘛。」木乃伊若無其事地說。
  「虧你還可以把自己的事當成別人的事。」
  「又不難,反正我什麼也記不起來,哈哈!」
  「呵呵!」芷晴也跟著笑了起來。這傢伙,不僅神秘,好像還挺有趣的!


待續……

台長: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