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18:00:4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咫尺天涯》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芷晴依照慣例的租了一部電影回家看。晚餐已經在外面吃過了,可是看電影不吃點東西的話就沒有看電影的感覺,所以芷晴也買了一點點的零食。之所以只買一點點……女生嘛!總是怕胖。
  芷晴是個十足的電影狂,她把看電影當成生平最大的樂趣,十多年來從來就沒有對電影失去過興趣,自認長相不差的她也曾經想過要去當電影明星,但畢竟只是作作白日夢,她並沒有真的想要實現這個白日夢的決心。
  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她只是當個稱職的好觀眾而已。不管電影有多麼的難看,芷晴總是很有耐心地把電影看完,因為她覺得每一部電影都是演員跟導演還有其它的工作人員一起嘔心瀝血努力創作出來的作品,既然看了就要看完它,不看完的話就是對不起那些製作電影的人。
  芷晴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在看電影的。
  不過,今天似乎沒辦法好好專心的看一場電影,因為她腦中充滿了木乃伊說過的話。


  「聽說,我是在海邊被發現的喔!」木乃伊說:「很奇怪吧!」
  「海邊啊……哪裡奇怪?」
  「我可是全身燒傷耶!這世界上水最多的地方是哪裡?不就是海邊嗎?那為什麼我還會被燒得那麼嚴重?我可是從海上飄到岸邊的喔!被救起來的時候全身都還濕答答的……聽說啦!」
  「這麼說來……是滿奇怪的。」
  「送我進醫院的是一個年輕男子,聽說他是某個大財主的兒子。他在海邊發現我之後,就馬上把我送到醫院來,他們一家子都很善良,當那個大財主知道我的事之後,毫不猶豫的就匯了二十萬塊給醫院,當作我的醫藥費。」
  「真的假的啊!」
  「要是假的我還能活到現在嗎?」
  「說得也是,不過那個大財主是誰啊?」
  「不知道,好像為善不欲人知的樣子。」
  「真偉大!」
  「是呀!」


  芷晴並不在意什麼大財主小財主的,她比較感興趣的是,為什麼在海邊被發現的木乃伊會被燒傷?芷晴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而這個不解的謎,又為木乃伊矇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總之,芷晴對木乃伊是越來越感興趣了。
  不對,已經不該再叫他木乃伊了……


  「那你想得起來你叫什麼名字嗎?」芷晴問。
  「名字啊……」木乃伊仰頭看著天空,若有所思地說:「想不起來耶……不過,」停頓了一會兒,又說:「每次一提到我的名字,我的腦中就會浮現出兩個字:『雨林』,『熱帶雨林』的『雨林』。」
  「這不像個名字呀。」
  「搞不好我之前住在熱帶雨林。」
  「怎麼可能啊!」
  「那你要怎麼解釋我腦袋中的『雨林』兩個字呢?」
  「名字呀,」芷晴用很堅定的眼神看著木乃伊,伸出食指一副頭頭是道的說:「『雨林』,如果把它換成同音字『語琳』的話,不就是女生的名字嗎?而且還滿好聽的!」
  「可我是男的耶!」
  「那語琳肯定是你之前最愛的女生!例如女朋友啦,或是妻子……」從這裡,芷晴可以幻想出很多戲劇性的電影情節。
  「說得有道理……」木乃伊幾乎要與芷晴一起沉浸在夢幻的電影情節裡,突然又覺醒似的說:「喂,等一下!那我到底叫什麼名字啊?」
  「你怎麼會問我啊!」芷晴噗哧一笑:「哪有人會問才剛認識一天的人自己叫什麼名字啊!」
  「有什麼辦法嘛!我又想不起來!」
  「好啦,那我來幫你取一個好了,」芷晴笑嘻嘻地說:「既然你腦中有『雨林』兩個字,那就一定要從這兩個字來取名字!」
  「嗯?」
  「林雨?」
  「什麼淋雨啊!我不要!」
  「那穆木雨怎麼樣?把『林』拆開之後,第一個『木』換成穆罕默德的『穆』!穆木雨!」
  「你要不要乾脆叫我毛毛雨算了。」木乃伊頗為無奈的說。
  「毛毛雨太柔弱了啦!雷陣雨怎麼樣?」
  「別鬧了。」
  「……霖。」
  「林啥?」
  「就叫你小霖好了,」芷晴剛才嘻皮笑臉的表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似乎隱藏著悲傷,笑中帶淚的表情:「把『雨林』結合起來,上面是『雨』,下面是『林』……不就是『霖』了嗎?」
  「好耶,」小霖笑著說:「『霖』這個字我還滿喜歡的,以後就叫我小霖吧!」他看著芷晴的臉說。只是,小霖好像為芷晴的表情感到不解。


待續……

台長: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