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18:00:4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咫尺天涯》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芷晴照常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早上七點半起床,弄了兩份早餐,然後一邊吃一邊跟「她的老公」說一些今天的計劃,然後八點半出門,九點開始上班。芷晴是某家大企業董事長的私人秘書,每天早上一到辦公室就是先打開電腦,看看有沒有重要的e-mail,以及做一些例行性的工作。到了中午的吃飯時間,芷晴就到公司附近隨便買了一個便當吃,吃完後就開始下午的工作。晚上六點下班,下班之後開車回家,會順道開到附近的百視達去租DVD回家看,回家之後就沖個澡然後準備晚餐,一邊吃著晚餐一邊看租來的電影。看電影的時候,感動的地方芷晴會哭得稀哩嘩啦;爆笑的地方芷晴會笑得人仰馬翻,但是只要電影一結束,電視關掉,世界又會從電影裡精采的虛構,回到生活中寂寞的真實……


  禮拜六。
  本來芷晴是沒那麼勤的,她從來沒有連續兩個週末都去醫院探望語喬。週末的時間她通常會用來打掃房子。可是自從上禮拜在醫院看到那個木乃伊之後,芷晴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忘不了他;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個禮拜以來腦中經常浮現那個木乃伊的影子,就是很想再去看他一次。
  「我對神秘的人事物就是沒輒!」於是這個禮拜,芷晴又帶了一大籃的水果跟零食去醫院探病。


  「妳是來餵豬的呀,」語喬躺在病床上,指了指上禮拜芷晴帶來給她的那一籃食物,說:「這裡的食物都還沒吃完呢,妳又帶了一堆來。」
  「是呀!我就是來餵豬的,」芷晴指著語喬的鼻子說:「餵妳這隻大笨豬!」芷晴將手上那一籃食物放到櫃子上,拉了那張上禮拜坐過的不鏽鋼椅來坐:「上禮拜說我來掃墓,這禮拜說我來餵豬,妳到底把自己當成什麼了啊!」
  「掃墓,餵豬……還有押韻耶!嘻嘻!」對於芷晴居然連續兩個週末都來探望自己,語喬顯然覺得非常高興。
  「妳在說什麼啊?」芷晴笑著說。
  語喬若有所思的說:「我覺得我好像有寫歌詞的天份喔!」
  「就因為妳說出了『掃墓』和『餵豬』兩個有押韻的詞啊?」
  「妳不覺得這樣很厲害嗎?」
  「這樣很厲害?」芷晴笑著搖了搖頭:「呵!我真是被妳打敗!」
  「厲害,打敗……有押韻耶!」
  事實上,芷晴今天來醫院的目的,有一大半以上是為了那個木乃伊,所以當她在陪語喬一起瘋言瘋語的時候,總是免不了瞄幾眼隔壁的病床。
  那具木乃伊……算了,不要一直叫人家木乃伊,芷晴心想。
  那個全身纏滿繃帶的木乃伊……就很像嘛!有什麼辦法!他還是跟上禮拜一樣,靜靜的躺在病床上,用唯一沒有被繃帶包住的右眼盯著天花板發呆。說是發呆,但芷晴卻覺得他好像在想著什麼似的。
  「妳在偷看那具木乃伊嗎,芷晴?」語喬用手在芷晴眼前揮了兩下。
  芷晴回過神來,佯笑了幾聲,說:「妳怎麼能叫人家木乃伊啊!」雖然自己也在心裡面這麼叫他。
  「就很像嘛!有什麼辦法!」芷晴第一次覺得姐妹倆還真是心靈相通。
  「我覺得他好神秘喔!」語喬刻意把聲音壓低,說:「我住院的這兩個禮拜以來,從來就沒有看過他的家人或朋友來看過他喔!」
  「真的嗎?」
  「對呀!」語喬繼續說著:「而且你看他病床上的名牌,居然沒有寫名字耶!」
  芷晴看了看他病床上的名牌,姓名的那一格果然是空白的。而病名的那一格寫著:「全身三度燒傷、暫時性失憶症」。
  「好像滿慘的樣子……」芷晴有點同情地說。
  「我也很慘呀,所以妳下禮拜還要再來看我。」
  「再說。」
  芷晴對這種神秘的人事物最沒輒了,她不禁開始幻想著這個人在還沒住進醫院之前,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是什麼樣的災難,居然讓他燒成這個樣子,而且還得了失憶症。如果說這兩個禮拜以來,都沒有人來探望他,那麼當初又是誰送他進醫院的?


  芷晴覺得這個人是個很大的謎團。


  這個謎團突然側過頭,用他的右眼看著芷晴,讓芷晴嚇了一大跳,因為芷晴也正好在偷瞄他。
  「可以麻煩妳帶我出去透透氣嗎,小姐?」他用他那極度沙啞的聲音問道。


待續……

台長: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