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18:00:42|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咫尺天涯》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語喬,我來了!」芷晴從病房門外探頭進來,笑著對躺在病床上的語喬說:「看我幫妳帶了什麼東西,噹噹!」說著,芷晴亮出一大籃的水果跟零食,然後走到病床旁邊,把那一大籃的食物擺在病床旁的櫃子上。
  語喬看到芷晴,也開心了起來,她又看了看那一大籃的食物,說:「幹嘛還特地用籃子裝起來?妳是來掃墓的啊!」語喬這人一向是百無禁忌的。
  「喂!不要說這種不吉利的話好不好!」芷晴立刻制止她。
  語喬吐了吐舌頭,笑道:「有什麼關係?童言無忌嘛!」
  「妳的意思是說妳年紀還小囉?」
  「本來就是,我可是很年輕的呢!」
  「都25歲了還說這種話,妳根本就是裝可愛嘛!」
  「嘻嘻!」
  芷晴找了一張不銹鋼椅坐了下來,從籃子裡拿出一顆蘋果,說:「有沒有水果刀?我削顆蘋果給妳吃。」
  「在抽屜裡面。」
  芷晴打開抽屜,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歪七扭八的多啦A夢,那是用蠟筆畫的,畫在一張八開的圖畫紙上,在多啦A夢下面還有好幾張圖畫紙。
  「這什麼東西啊?」芷晴說著,把那一疊圖畫紙拿了出來,一張一張的看,上面什麼樣的卡通人物都有,有小丸子、蠟筆小新、家有賤狗、忍者亂太郎、名偵探柯南還有火影忍者,每一張每個卡通人物都跟多啦A夢一樣,是歪七扭八的。
  「這你畫的?」芷晴看著語喬問道。
  「嘿嘿!一直躺在這裡,無聊嘛!」語喬稍微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就用畫畫來打發時間呀!怎樣?可愛吧!」
  「畫成這樣叫做『可怕』吧。」
  「哪會呀!我覺得很可愛,」語喬笑著說:「我還打算把這些用來當作小朋友美勞課的範本喔!」語喬是幼稚園的老師。
  「妳不要誤人子弟好不好。哈哈哈!」芷晴大笑。
  「妳怎麼這樣說呀!」語喬一把搶過芷晴手中的畫,說:「這些是我很用心很用心畫出來的呢!」
  「哈哈!好啦,不笑妳就是,」芷晴從抽屜找出水果刀,說:「我削蘋果給妳吃吧!」
  「謝謝~~芷晴最好了!呵呵!」


  芷晴上完廁所,回到病房後,語喬居然睡著了,而且手上還拿著啃到一半的蘋果。
  「哪有人會吃東西吃到一半睡著的啊!」芷晴苦笑著:「我看只有這長不大的小ㄚ頭辦得到吧。」說著,芷晴輕輕的把語喬手中的蘋果取下來,放進語喬的保鮮盒裡面,保鮮盒上面還印有Hello Kitty的圖案。
  芷晴小心翼翼的用衛生紙替語喬擦淨嘴邊的蘋果汁液,然後替她蓋好綿被,心想:「語喬都睡著了,那我待在這邊也沒什麼意思,乾脆到外面去散散步好了。」念一及此,芷晴馬上起身走向病房門口。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芷晴覺得自己的心臟瞬間涼了一半,她停下腳步。
  「這旋律是……」


  十個多月前,2002年5月24日。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芷晴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一邊操控著滑鼠,嘴裡一邊輕輕的哼出這樣的旋律。
  「妳在幹嘛呀,芷晴?」天霖走進芷晴的房間裡,聽見芷晴一直重覆不斷的哼著這樣的旋律,不禁好奇的問道。
  「沒有呀,」芷晴笑著對天霖說:「我正在寫歌嘛!」芷晴從小就對音樂特別有天份,雖然從來就沒有特別訓練過,除了學校的音樂課之外也沒有去上過其它的課程,但她就是有辦法自己哼出一首又一首還滿好聽的曲子。
  天霖一臉興奮的說:「哇~~這麼厲害喔!快點,唱給我聽!」每當芷晴寫出一首歌的時候,天霖總是吵著要馬上聽。芷晴明白這是天霖在幫自己加油打氣,在鼓勵自己,她真的很感謝天霖這麼支持她往自己的興趣發展。
  「哎呀……人家還沒有寫好啦!」芷晴笑嘻嘻的說:「我現在只寫了一半的曲而已,連詞都還沒填呢!」
  「這樣呀,」天霖略微失望的說:「那我要什麼時候才聽得到?」
  「嗯……」芷晴轉了轉眼珠子,然後說:「總之今天之內是沒辦法寫好,而且你明天又要出國了,就算我明天寫好你也聽不到,所以……只好等你回國之後,我再唱給你聽囉!」
  「好,那就一言為定喔,」天霖說:「寫好之後不准給別人聽,因為我想要第一個聽到這首歌!」


  隔天,芷晴看了新聞後,就再也沒有心思去寫歌了。


  「這旋律是……」哼出這個旋律的是個沙啞異常的聲音,芷晴轉過身來,想要尋找聲音的來源。
  病房裡除了語喬,另外還住了兩個病人,一個是中年婦女,另一個是年輕男人。中年婦女正在吃東西,很明顯的那個沙啞的聲音不是來自她,當然語喬更不可能,她的聲音一向是這麼的甜美可愛,剛剛講話的時候也一樣是很好聽的聲音,不像現在這個聲音這麼的沙啞。
  所以除了那個年輕男子,再也沒有人能發出這樣的聲音。
  這聲音簡直沙啞得令人汗毛直豎,那旋律簡直熟悉得讓人心跳加速!
  芷晴定睛看了看那個年輕男子,他幾乎全身都纏上了白色的繃帶,連頭和臉都是,臉上的五官,除了右眼之外其它的部份全都纏上了繃帶,簡直就跟一具木乃伊沒什麼兩樣。
  這個年輕男子躺在床上,用唯一沒有被繃帶包裹住的右眼盯著天花板,像是在發呆的樣子,嘴裡仍然斷斷續續地哼出那熟悉極了的旋律。不過他卻越哼越奇怪,最後,芷晴終於聽了出來,這個年輕男子口中所哼的歌,是王力宏唱的「好想你」。
  芷晴深深吸了一口氣,再慢慢的吐出來,心想:「看來是我多心了。」於是,芷晴轉身走出病房。
  但是從此以後,芷晴再也沒有辦法不去在意這個全身纏滿繃帶的年輕男子了。


待續……

台長: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