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18:00:4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咫尺天涯》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吃早餐囉!」芷晴一邊說著,一邊把從冰箱拿出來的鮮乳慢慢的倒進兩個玻璃杯裡。
  這兩個玻璃杯是成對的,是去年她跟天霖兩個人到加拿大旅行的時候買下的。其實從外表看上去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說是平凡無奇。但是當時在選購的時候,兩人居然同時看中這對玻璃杯,於是就買下來了。
  「今天的早餐是乳酪餅起士蛋,超營養的!你太瘦了,我要把你養胖!」芷晴將自己親手做的雙人份乳酪餅起士蛋端到桌子上,笑著對那空無一人的座位說:「開動吧,老公!」
  芷晴一個人坐在餐桌上吃著早餐。
  每天,不管是早餐、中餐或是晚餐,芷晴總是會多準備一份一模一樣的,吃完自己的那一份之後,再把另一份當作廚餘處理掉。當然她也知道這麼做根本毫無意義,甚至可以說是一種罪惡,因為她每天都在浪費食物。
  不過,唯有這麼做,才不會讓芷晴感到寂寞。
  曾經有朋友勸芷晴另外找個對象結婚,但是芷晴說什麼也不肯,因為除了天霖之外,她已經無法再愛上任何人了。她不願意嫁給一個自己愛不了的男人。
  她寧可每天跟住在自己心裡的那個人一起生活下去,直到老死。
  那件事情距離現在已經有十個多月了。這十個多月以來,芷晴每天都過著這樣的生活,她隨時隨地都可以跟一個沒有實體存在的人說話、吃飯、散步還有睡覺。
  「我今天要到醫院去探望一位朋友,所以可能會晚一點回家喔!」芷晴一邊咀嚼著口中的食物,一邊說:「我有準備晚餐放在冰箱,如果餓了就自己拿去用微波爐熱一下,知不知道?」說完,她一口氣將杯子裡的鮮乳喝光。
  芷晴的朋友語喬因為車禍意外受了重傷,住院已經住了一個禮拜,雖然傷勢有好一些了,但是還不到出院的時候。
  今天是星期六,芷晴不用上班,待在家裡也沒什麼事,所以決定去探望一下語喬。
  「語喬她真是個大白痴,才剛考到駕照而已,就騎著她新買的機車到處跑,結果她居然騎到國道上面去!哈哈哈!我真的是被她打敗!」芷晴笑著對餐桌上那個空位說:「所以我今天要去探望她,聽說她的腳骨折了……其實我滿心疼的啦!因為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不過知道她沒有生命危險之後,又好替她開心。」
  說到這,芷晴停頓了一下,她看了看手上的戒指,摸著上面雕刻出來的圖案,說:「為什麼當時……你不能像語喬一樣讓我替你開心呢,老公?」


  為什麼在生還者名單上面,就是找不到你的名字呢?


待續……

台長: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