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1 15:33:40| 人氣5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篇----春天的味覺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的味覺

去年的冬天特別長,春天就在模糊地帶,不斷地被延伸,因此,花季變長了,油桐花都已綻放,杜鵑到現在都還沒開完哩!

 

往年的杜鵑花,都會在兩星期內消失,櫻花在二月份差不多落光了,今年的春天特別長,讓櫻花綻放特別久,更成為我寶貴的珍饈。

 

【桂花糕 & 桂花餅乾】   大坪國小的春天真的很特別,二月份開學時,校園迷漫著桂花香,下課時間,我的手總是抓著一個小塑膠袋,站在桂花樹下,身邊還有好幾個低年級小朋友跟著,我們把一小撮一小撮的的桂花摘下來,回家後,我幾乎花好幾個鐘頭的時間,把一朵朵桂花剔乾淨,醃了糖做成桂花醬,接下來,全校師生就可以吃到我做的桂花糕和桂花餅乾。

 

【櫻花果乾 & 櫻花果餅乾】  教學大樓前有好幾棵櫻花大樹,有兩層樓高,三月份開滿粉色的花朵,接著紅色的醬果冒出來了,本以為櫻花果都是苦的,但我們的校樹卻長著甜的果實,常看到低年級小朋友在樹下撿拾那些紅色的醬果,於是,我也加入行列,他們告訴我哪棵樹的果實是甜的,哪棵樹果是苦的。

 

我們出動竹竿、拖把,大人在二樓敲打果實,小孩就在樹下撿,我的學生給我一個封號,叫做【點心達人】,我把果實收集起來,一粒粒去籽、川燙、浸泡糖汁,最後烘乾,把一粒粒櫻花果,變成酸甜的果乾,嚐起來就像蔓越莓乾一樣,美味極了。

 

櫻花果乾竟然這麼好吃,大人和小孩都說讚的情況下,我想,苦的櫻花果應該也可以處理吧!於是,我也把苦樹上的果子摘下來,製成果乾,味道一樣好。不管是甜果乾還是苦果乾,吃起來都味美,點心達人也把它做成櫻花果餅乾,全校師生又有口福了。

 

【櫻花橄欖汁 & 橄欖蜜餞】   五月份,校園中的大葉山欖果實成熟了,自然掉落下來,我們高年級的學生,拿起長竹竿來打橄欖,低年級每到下課時間,也會在樹下尋覓,收集起來的果實,也會交到我手裡,於是煮橄欖的湯汁混合櫻花果的糖汁,就變成一種紅色味美的果汁,味道香且視覺佳的飲品,大人小孩都愛死了。而那些橄欖也被我製成酸酸甜甜的蜜餞,我靠著幾粒幾粒的收集,終於累積到全校師生每人都可以吃到一粒,真是得來不易,但是分享的滋味卻是美妙的。

 

 

台長: 逸楓
人氣(56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篇 |
此分類下一篇:2010讀書及寫作 一覽表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篇----尼斯湖水怪

藍芸若
哲言:你是我朋友中少數能讓我由衷佩服的人,你能將日常平淡的事情寫成一篇篇平易近人的好文章,可稱得上現代白居易。至於你所做的許多點心,我比較佩服妳包的粽子,因為我不會包,其他的點心我比較沒有太大興趣。何時可品嚐你的手工茶葉?很期待!藍
2012-04-15 19:10:51
版主回應
唉!在您這位台大人面前搬門弄斧,真是造次啦!

今天好多人來喝了茶,又把我冰箱裡,所有的、該有的現成的春天味覺都嚐了又帶的。

別擔心,您的那一份,少不了的,先打包寫上名子。以免又送光了。
2012-04-15 22:07: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