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1 19:37:41|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篇----春花秋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 拾 ------2009.10.21

我讀過魯迅的【朝花夕拾】,今天上班途中,卻讓我聯想到【春花秋拾】。
今早,還是一樣的路上山,兩旁的山攖樹已經落葉,枯枝狀的樹型,倍感秋濃。突然,馬路中央有個不小的障礙物,我只好繞過它,腦海一閃,那不是柚子嗎?約十公尺,我踩了煞車,忍不住停下來,按了警示燈,我下車去撿,那是一顆個頭不小的文旦柚。

急忙趕著去學校,同事跟我說:「那柚子也許不好吃,才會留到現在都沒摘吧!」她還跟我說有人在路邊摘的柚子都酸得要命,我滿心疑惑,心想,可能吧!都農曆九月份了,文旦柚早摘完了,留到現在還有,肯定難吃。不過,再想想,那棵柚子樹長得實在太高了,長在兩層樓高的山壁上,而樹高最少也有五公尺,想摘也太困難了,尤其現在山居人家,幾乎都是高齡族。

下班回家路上,路過那棵柚子樹,發現滾到路邊還有五六顆,心想,不知能不能吃,若是好吃的話,改天再撿。回家,第一件事是----殺柚子,一剝開,「哇!」光看色澤就知是個好柚子,剝一口嚐嚐,真甜!

意外的收穫,就在這濃濃的秋,想到每年農曆新年都能聞到柚子花香,真是名符其實的【春花秋拾】,感覺真不賴,明天上班記得把路邊的都撿回家哩!
 
 
p.s. 後來我連續又撿了5~6顆,今天撿一個更大哩!

台長: 逸楓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篇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篇----速成pizza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篇----【雪珍】和【彩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