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00:30:55|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膠捲 = Kill Bill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應該很少人會去看這部電影,所以大家跟我一起來吧,進入Kill Bill 2的世界去吧!!!!(遲到進入電影院的我們,剛開始還以為看到了追殺比爾的預告,還跑去問工讀生是不是跑錯廳了。)

剛開始看了一會兒,就覺得跟上一集差異極大,實在是很難讓我信服,這是那個昆導演本來拍好的一部完整的影片,因為”片長過長”才分成上下兩集。上集的豐富像是萬花筒式的劇情,這種感覺像怒濤洶湧的復仇變成了夫婦倆吵架的肥皂劇。但是如此惡搞方式的確很像那個導演的作風。

下集根本不能把它當成是一部動作片來看,假如試著描述的話,10%動作、50%文藝、20%香港功夫片、20喜劇,上一集醞釀好的恨意與殘忍,到這一集出乎人意料之外的變得緩和且「還好」,讓我有一點不解這樣子會不會有點小題大作,似乎變成了Bill跟Beatrix在鬧彆扭,因為他們是殺手,所以吵個架就要殺個幾百個人洩恨。

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挺微妙,當中精采的橋段也是有的,例如活埋Paula schutz那邊,的確是很讓人不舒服與好笑,好笑的是他居然把黑黑的只聽得見聲音拍了出來,那一段我可以感受到全戲院人莫名其妙的氣氛,我很想笑,只好憋住。如果第一集想表達肉體的痛苦,很成功,第二集只能說都著墨於心理,像是被活埋的那種恐懼,沙漠當中行走的煎熬,還有觀眾們悶悶的表情。

整部片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白眉教女主角武功那段了。其次是Elle跟女主角對打的那段,當兩個女人最後拿起武士刀準備最後的對決的時候,先互相叫囂,得知師父白眉已經被對方給殺害,後來女主角說:我要讓你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之後,刀刃相接的那一剎那,兩個人銳利的眼神互瞪,女主角就趁機會把獨眼龍女殺手的最後一隻眼睛挖了出來。…無言。

當中有幾段也是頗妙的地方,不過絕大部分,還是著重於女主角的背景與情感,總覺得對白可以在設計好一點,這或許是平常看太多芭樂片的我,無法感受到樂趣的地方之一。聽說追殺比爾系列,是很多利用拼拼湊湊的方式拍攝而成的,可以在當中看到許多電影的影子與名言。

可是我看不到阿,太嫩了…

地點:派拉蒙第一廳
時間:4/30pm 21:30
人物:精蟲(他給KB2零分)
印象:好荒涼
七星評分:☆☆☆★
票價指數:200
PS.隔壁廳的活人生吃震動好大,不曉得在演什麼
期待作品:木馬屠城記吧

聯想:生人活埋、李小龍、金庸、牛仔、台灣霹靂火

台長: 米凱爾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