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5 13:49:28|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亂逛看到的一則滿好玩的文章(還不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玩樂吃喝─推薦食玩餐廳
2006-12-11 22:31:19

可是推薦一家超級好吃的餐廳還不是我的專攻。先問我最怕什麼飯局場面?我不怕一個人,最怕的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卻冷場的尷尬情況。我知道東方人都不是這麼容易熟絡多話的,但是社交的場合卻不可免;有時候吃喝也不能帶給大家驚喜,餐廳本身的巧思設備,就成了趣味的賣點。「女巫的店」的德國桌上型小遊戲跟週末夜晚的現場演唱內行人已知之甚詳,在此就不費筆墨了。今天介紹一家還不是有很多人知道的餐廳「食玩餐廳」,適合迎新、上班族聚餐,喜歡賞玩生活趣味、探索創意靈感的人士一探究竟。

食玩餐廳位於公館,不是很好找的小巷弄內,初時以為是一家pub,因為要由地下通道走進去,進去以後又昏昏暗暗的。從裝潢餐點都稱不上高級餐廳,但是很有特色;
進去就看得見抓娃娃機的藝術櫥窗,週五夜晚客人不多,桌椅是大塊木作。點餐的 menu 選擇不少,很聰明的用編號標起來,約有 20 多種以上的選擇,包括焗烤煲飯、麵,讓人眼花撩亂的。背面是飲料單,有些飲料名字很好玩,同事 R 點了一杯「阿公搗亂」超濃奶茶,我只能說他很有勇氣嘗試。

我們那一桌訂位 8 人,桌下玻璃墊內嵌著一張張小方格的幻燈片。掀起桌板的小機關,藏有兩支復古放大鏡,可以仔細賞玩桌上的幻燈片,多半是懷舊的漫畫風景。靠背上有三千片左右已經拼好的拼圖,也隨時可以拆解重拼。然後我想去一下洗手間,沒想到這一去就是一場魔衣櫥之旅阿,但是對於內急的人來說,幾乎是開了一個惡作劇的玩笑。

這是一間需要動腦筋、動手的「害羞茅坑」。門口有指示牌,首先要掰上把手,像警察車頭上的警視紅燈就閃了起來。照片拍起來挺明亮,現場卻是漆黑一片。在燈旋轉閃耀的時候,我笑了。然後還要轉一轉機關,推門才終於進了廁所!有一點點的驚惶未定,不知道還有什麼關卡要過?我自作聰明的想先找廁所內的燈光開關,卻怎麼也遍尋不著。後來才在門口的告示牌上發現,關了門燈自然就開!好不容易方便完畢,要洗手的時候,卻又嚇了一跳,水龍頭竟然活脫脫是個遙控器,你還可以按按它按鍵的觸感猶在呢,不過要開關水時卻是要左右推。鏡子像電視,烘手機像噴射機咻咻作響,別以為這樣你就可以安然出門,還是得推一下木棒才出得去…。我回坐後就大呼小叫吆喝同桌去嘗試,但看到別桌客人面對害羞茅坑門口一臉迷惘,還是不禁暗自竊笑。



隔壁桌還有「電流擊擊棒」遊戲,桌旁還都附有解說,我們也樂此不疲的體驗了一回。老實說,即使當初看報上介紹這家餐廳,還是不清楚現場有這麼多花樣的遊戲,所以是以有點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來看待這一切。

餐點終於上來,「阿公搗亂」原來是要客人 DIY 將米果、旺旺仙貝先丟進迷你杵臼裡搗碎,再加入冰奶茶裡,是個創意絕配,R 也喝得一點也沒有勉強的樣子。餐點 ok 囉,他的價位也不錯,就是餐+飲料大約 230 塊左右,而且份量足夠。

人來瘋或是安靜的人,在這裡都挺自在的。我們最後把老闆堆在牆腳塵封的獎盃拿來編造情境拍照,志得意滿或躊躇滿志、發表得獎感言。我知道你會說這有點瘋瘋癲癲,但是氣氛熱鬧,大家開心配合演出有什麼不好?

餐廳在九點半打烊,我們有點意猶未盡的離開了。好吃的店少,像這樣好玩的店更是百年難得一見,請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喔。

備註:
食玩餐廳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284 巷 12 號右側 B1

(以上由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u8202025<;---作著文章的介紹剪貼過來~)照片圖可去友連結:體貼入微,Coflict & Beauty.都會共鳴館<---這看^^

台長: 你口中的亂眼中的鴨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