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7 09:18:11| 人氣28| 回應0 | 下一篇

大腸與麵線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過一只tatto上青花的瓷碗,大腸、麵線交纏,著實沉甸的一碗。但,擁有一身嚼勁的大腸說它並不快樂。它看不慣麵線的軟弱與攀延附勢,更不滿拖著躲避湯匙戳弄翻攪的疲憊身軀,還得去接受醬油、醋、辣椒醬、甚至是胡椒的侵襲、蹂躪。它累了,它渴望死去,於是一股腦,可以說是心甘情願,延著喉管沒入,緊接死滅。「頭家,擱來一碗。」在搖晃不穩定得焰黃光源下,那又將是沉甸甸的一碗。◎
bowel
  其實吃麵線,或許是牙齒較鬆動的原因,我比較喜歡有加蚵仔甚於只有大腸的麵線,但是好死不死綽號叫『阿腸』,這也是我長久以來引以為恥的夢魘(應該沒那麼誇張啦!),so為了這個台名問了頗多人,不外繞著『腸』字打轉,『阿腸的囈語』、『紙短情腸』、『腸病毒』、『大腸桿菌』、『腸腸久久』、『大腸包小腸』等等。
「阿腸在囈語呢喃中,透露了他喜歡飯島愛的事實,提筆想寫封情書給他,滿滿的愛意只怪乎紙短情腸,長久的思慕以致得了腸病毒、大腸桿菌(思慕與此兩種病何干?),無法與心愛的人腸腸久久作伙,最後一邊吃著最愛的大腸包小腸,一邊心碎而死………」莊肥又在一旁發他的謬論,害我忍不住問候他媽幾聲。
  言歸正傳,總之,幾經周旋,理智拗不過大伙兒的期盼,加上幾分玩心的催化,好吧!那就『大【腸】加麵線』好了!取其把麵線比為紛擾亂世的一切,而我大腸存於這死人不償命的社會結構中之意。(死人要否償命?待思考)而匿稱為bowel,英文意為『腸』,也有慈悲、憐憫之意,代表我是慈悲為懷之一串腸(嗯?);在這個大腸台裡,將記錄所有bowel阿哩不答的點滴,以及bowel消化不良,腸胃糾結所吐出的骯髒穢物,還煩請看倌見諒!
  至於『阿腸』的典故,就勞煩新知問舊雨,舊雨告新知,大伙兒和樂融融一家親囉!

台長: bowel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