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5 12:18:1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晨哀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夢中倏地驚醒,發現眼眶微濕,像晨間伏遊於荷葉的露珠,咕嚕嚕地潤滑著其經脈。我緩緩抬頭望,老鐘擺指向五點三十四分,踢踏踢踏地踏著規律的步伐,融入陰雨霏霏那連綿的滴答滴答。

唉,又一個沒有晨曦可供鳥兒舞踏嘻戲的早晨,世界灰沉得像是僵住的面容,而突然的一顆斗大淚珠由眼簾快速自臉頰邊緣滑落,像登高一呼的將領帶著其後即將宣洩的那一大片小兵,攻佔整個世界的面容,只是分不清那是雨,還是淚了?

窩坐床上一角的我,雙手不停地摩挲著環抱的捲曲雙腿,若說是因為天冷而四肢不自覺地磨蹭,還不如說是為了安撫這欲從體內蹦出的哀傷吧!是的,我確定那是種哀傷,莫名的、幽幽微微的、卻慢慢堆積成巨大的哀傷,一種屬於陰寒低調早晨的特殊心理產物。

很不快樂呀!最近。真的。

由一間教室狂奔到另一間的搞雙修,飆在中山北路上到校外電台學經驗,校內看人擺臭臉的採訪,在愛情路上載浮載沉地遊蕩。有時覺得很愧對朋友,給我最大快樂溫暖的是你們,但我最忽略的也是你們。

我想到無垠海灘上,可以捲起褲管,踩在軟軟的沙,讓赤裸的腳掌感受陽光溫煦熱力的關照,沒負擔呀!眼瞳照映著大伙兒熱情的笑容,將它烙印在最深的心間,突然間有人輕輕奏起的吉他,與去了又來,來了又去的波浪,及互相的淺談竊笑同調,自然與非自然的音源,像是天使都沉醉的天籟之聲,充斥在蔚藍的天地間,也像個溫柔暖和藍色的膜緊緊包裹你我,而蒼死的臉會因此再泛起紅通通地血色,讓每個逐漸冷卻的心都得到救贖。

躺在由造物者鋪成的一片上,很想永遠醉在這微醺的此刻,於是,我不自覺地沉入虛實交錯的知覺深海,意識逐漸模糊,馳入美幻的夢境中,貪婪地溫存。

台長: bowel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