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7 22:54:52|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太陽高屏三日遊part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熱情的海之冰,menu就像報紙一樣密密麻麻的,其實我們是群隨便都可以你決定就好的大學生,點餐對我們來說是種折磨阿。


好不容易上來了一份五人份的布丁水果冰,看到的那剎那還真的覺得夏天來了,還好有六個大壯丁,否則也不知道該拿這座小冰山怎麼辦

上了渡輪,昕煒告訴我他很懷念日月潭的那艘遊艇,還來不及想念那艘八個人獨享的遊艇,很快的就抵達對岸的旗津了

你說西子灣和旗津之間像什麼?好像有點像是淡水和八里的氣氛,但又不盡相同,多了很鹹的人情味。充滿了冰店、小吃、腳踏車攤、遊戲攤,雖然能吃能逛的東西是很多,但大夥還是決定回飯店休息。

八五大樓的兩間房間距離很遠,房間也莫名奇妙的就分配好了,貌似是要打牌的在一間,我不明白到底是我渾渾噩噩的錯過了什麼,不過原本要打牌的四個人因為沒有桌子而作罷,而沒有要打牌的我們房間多了台wii!

房間很簡單,簡單的兩張大床,簡單的淋浴間,浴室是半透明的,讓我有些發楞

趁著藍凌、聲、浩展跑去參觀另一間房間的同時,抽空洗了個澡,也忘記他們到底回來了沒有,我只記得沖完澡的我倒在那張全白的床上很快的睡著了。

夢裡,也是一間半透明的浴室,打開浴室的門,有張床,有張小小的沙發

地板上有許多羽毛,每踏著一步,羽毛就會微微的飛起

但看著看著,那些羽毛好像有點奇怪,好像是染著血,我的血...

驚醒,時間差不多四五點,聽說隔壁房已經睡掛了

大家換了換衣服之後,到了新崛江去,又跑到了瑞峰夜市

我們從巨蛋站下車,高雄的夕陽落在一所學校的操場上,除了在旁邊運動的人,金黃色的光線打在球場上的那些球員身上,就像舞台上的燈光一樣耀眼,看著他們,我又開始走神,直到被推進了水泄不通的瑞峰中

等到我回過神,手上已經多了杯木瓜牛奶,嚐了藍凌大力推薦的麵線之後,我傷心的發現肚子其實已經沒什麼空間了,但逛呀逛的看到了大排長龍的炒麵麵包,陳小昕很有義氣的陪我留下來排隊,順便幫其他人買,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鐵板的熱氣和麵包的香氣瀰漫在隊伍和人潮中,看的出來我們兩個的耐心一直下滑,但我記得當你提到炒麵麵包的驚嘆號,就在排了四十幾分鐘後,佳紘咬下去的表情彷彿真的有驚嘆號一樣,我突然覺得這趟旅行很值得。

滿滿的美食攤位,充斥著熱氣和煙霧讓我的胃和氣管好不舒服,只想呆在街口呼吸新鮮空氣,大家討論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分成還沒看過愛河的人,和想先回飯店休息的人

本來這麼提議是因為大家看我不太舒服,但我沒去過愛河,未來帶團我想應該也會碰到愛河的行程吧,所以枉顧酸透的腳,我們六個人搭了捷運又往愛河跑

愛河好像是因為五十年前有對情侶殉葬,新聞報導時誤報愛河而引起共鳴才正名,來到了愛河,為什麼我卻感受不到愛呢?看著前方掛滿燈泡的船隻,放著浪漫的音樂在河中行進,我感受不到愛;兩旁有燈火通明的酒吧和美食,我感受不到愛;身旁有手指交纏的情侶、有陪著懷孕老婆的男人、有和孩子一起出來騎單車的父親,或許,我眼前這條寂寞的河流在別人的眼中,就像是那晚的淡水河,就像是那片我覺得美麗的堤防,寂寞的是我,不是這條河。

後來我和佳紘藍凌為了找雙氧隱形眼鏡盒,走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路,好不容易回到了飯店,梳洗完後,倒在床上看看facebook上的訊息串,我看到了另外一段炙熱的旅程。

好酸好酸的情緒湧上來,倒頭進入夢鄉。

夜裏好像有幾聲訊息聲,但不足以讓我睜開眼睛,我只知道,那是好黑暗、好黑暗的一個晚上。

四點,爬起來關上一個笨蛋忘記設的鬧鐘,瞥了眼手機

那是一聲遲來的晚安

倒回那張純白色的大床,彷彿跌到了雲裡




很輕


很輕












台長: 瓶子裡的貓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瓶子裡的大學生 |
此分類下一篇:大太陽高屏三日遊part 3
此分類上一篇:大太陽高屏三日遊part 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