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8 21:44:5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劇-萬花筒巧克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花筒巧克力
暑假時,我陪同媽媽參與圖書館舉辦兒童讀書會的教學。為了鼓勵小朋友讀書,我們採用閱讀完一本書可以蓋一個好寶寶章,只要集滿十個章就可以得到一個神秘禮物-萬花筒巧克力。而這份禮物也正是小朋友們的夢想。萬花筒的特色就在於換不同的角度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景緻,對我來說不同的景緻有著不同的夢想故事。
從開始學習的第一天,我就覺得小真不一樣,才八歲的她看起來就像個八十幾歲的歐巴桑,她總是坐在最後一排,在我點名的時候,怯怯地舉起小手,連回答「有」的勇氣都沒有。從她的學習單上,我們看到她小小的夢想「我希望我是個有勇氣的人,我希望自己當上班長!」媽媽拿出萬花筒放在她的掌心,摸摸她的頭,告訴她:「只要你相信你能,你就一定能!」開學後,她當上了班長。
「我兒子生病了,他很想來卻不能來上課,所以我幫他來上課!」令我震撼的不只是這位媽媽對兒子的愛,還有我點名點到他兒子時,他大喊的那一聲「有」,裡頭有以她兒子為榮的驕傲,還多了一種陪孩子圓夢的心。我們給了她兩個萬花筒,讓他們母子可以一起分享夢想。
我拿起萬花筒,望著裡面五彩繽紛的世界,我想我會常常想起我從萬花筒裡面所學到的:換個角度,世界就不一樣,每個角度,都有可能創造美景與奇蹟。我想這不只是小朋友的夢想,我也從中看到了我的夢想,我知道我要幫助更多孩子找到她們生命中的萬花筒。
媽媽的夢想,小朋友的夢想,我的夢想全收納在今年暑假的萬花筒巧克力裡了!


***********************************
本篇文章將刊登於聯合報繽紛版

台長: 中文不才女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