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2 21:36:14|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書工作挑戰多,有時還得當「教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博客思出版從CEO到樂活家.jpg


出書工作挑戰多,有時還得當「教主」


  因為博客思出版社是一個綜合性的出版社,出書工作有時真的千奇百怪,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下一位作者,來投來什麼樣的稿子,準備表接受什麼樣的出書工作的挑戰,真的不知道,。。擲杯也不知道。。。。

   上週來了位出書作者,其實他的稿子已經開始編排半年了,一直都還沒編好,在這次之前,作者除了剛要出書前來探路,後來又來了一次,來交稿之外,那天是第三次來了。

   為什麼她的稿子交來都半年了,遲遲還不能出書呢?其實她今天說不算是我們失職,因為為了她這本書,我們已前後為她換了4位美編,結果都被他打回來,直到第5位美編,才把她的稿子搞定。

    今天作者還帶了他朋友來,她朋友也是出版同行,因為作者是個素人出書,很多講不清楚的,他的朋友都可以幫她講清楚,結果他的朋友超爆笑,從她坐在出書快遞對面開始,每講二個字,出書快遞都忍不住要爆笑出來,因為她實在太搞笑了,所以原本打算正襟危坐的出書快遞,屁股也長刺,坐不住了,後來更無視作者在不在,我們兩人忘了作者存在,出書快遞有所有作者的問題條例給這位出版同行看,同行一看便了解了問題所在。。。。。。。

  其實作者的問題,出書快遞何嘗不知道?只是有些事就是這樣,有些人用說的無法說得讓沒有概念的人清楚,有些人必須自己做過後,才知道別人對她說了什麼?好在,作者的朋友是出版同行,我們像說相聲一樣,一下下就把所有出書的問題清楚了。。。。。

  這位出版同行是研究宗教的,她告訴我,我端坐在她對面,她覺得我像某宗教的「教主」,此時出書作者也接話,她說他也覺得我像教主,。。。。。哇咧。。。。。像東方不敗那個嗎?。。。我比較像喜歡。。楊丞琳那種。。。。花邊教主嘿。。。。。

 

台長: 出書找我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出版社與出書 |
此分類下一篇:是誰害了鄭捷?是出版社!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作者和他朋友的爭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