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2 21:27:38|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作者和他朋友的爭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作者和他朋友的爭執

博客思出版社攝影集


關於作者和他朋友的爭執


        已經很久沒有上來寫點出書或出版的這些那些事情了,不是人太懶,也不是沒時間,而是為出版作者遇到的挫折,讓我想沈殿一下。我不知道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你會怎麼處理,但我知道,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想沈默。為什麼要沈默呢?因為需要時間來釐清糾結問題,需要時間才能看清事情的是非對錯,看看到底是自己錯,還是別人錯,若是自己錯,那就要趕快改過,而如果是別人錯呢?那可以盡力說明就說明,說明不了,有時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當一個問題發生時,處理方式因人而異吧,每個人著重點不同,所以處理方式和態度也不同,我不知道人家要什麼,但對我來說,我想做到的是:真心,深心,同等心吧!因為我最不想的就是欺騙自己,關於金銀財寶和名利榮辱,那對我不造成障礙的,坦白對自己,才是我最底度的要求。而深心又是什麼呢?深心只是用再體貼細緻一點的用心,再認真看一次問題,再確認問題,務必把問題的真相找出來,讓自己該不該付的責任,再釐清一次,千萬不要辜負人。

        最後就是同理心,同理心要同什麼理呢?其實也沒事,不就是。。。了解一下對方的想法而已。。。了解了之後,就了解了,自己的心可以得到清淨就好。至於潑婦罵街那種模式,就不是我能力所及了!以上一點丁小小的想法,送給我最親愛的作者,我沒有能力對你的問題提出什麼建議,只能把我的處理方式,跟你說明一下。

        以上和出版社,出書,出版任何相關,無關!

台長: 出書找我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出版社與出書 |
此分類下一篇:出書工作挑戰多,有時還得當「教主」
此分類上一篇:出書的流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