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4 22:53:03| 人氣1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Holi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nd every time she does something that tells you she’s no good, you ignore it. And every time she comes through and surprises you, she wins you over, and you lose that argument with yourself, that she’s not for you.”


今天,好不容易把拖了三、四次都因事中斷而無法看完的DVD「The Holiday」(中譯:戀愛沒有假期)看完了。

身旁的朋友,為了今晚跟一位心儀的男士即將去欣賞電影,緊張到語無倫次、頻頻看錶、確認手機,在擔心男士為何到了約定的時間還遲遲不來電。

我一邊看著電影的開頭,一邊還得安扶她的情緒,卻讓我也對於這部電影的感受更深。

住在離倫敦市區不到40分鐘車程的凱特溫絲蕾(Iris)深愛著一個男人,一個不把她當一回事的男人,但是她卻脫離不了他,在他背叛她後,她還是跟他維持朋友關係,他則是在有需要的時刻會出現在她面前,說盡好聽的話語,讓她一再的沉迷在這一段不會有回應的感情當中。這個男人,在公司舉辦的聖誕節派對上,他踏進她的辦公室跟她調情,卻在下一秒鐘,被拱上台向全公司的人宣佈他即將與女友莎拉的婚訊,而公司的主管,指定要Iris寫這對新人的婚訊。

前一秒鐘還被調情地輕飄飄,下一秒向是被宣判死刑似地,他在公佈喜訊前,連說都不願意對她說。

喔,如此的傷人。


住在LA好萊塢上流住宅區的電影廣告公司老闆凱麥容狄亞茲(Amanda),因為男友跟公司裡年輕身材迷人的總機小姐上了床,他又一副死不承認並怪罪這一切在她身上,導致一個擁有好事業、完美房子的熟女工作狂將男友趕出自己的房子,與他分手。分手時,她卻一點眼淚都掉不出來雖然她心痛如常人。

這二個傷心欲絕的女人,抱怨著老是愛錯人,想尋求一個新地方來遠離這煩人的一切,遠離熟悉的人、事物,在交換住家的網站上達到共識,分別各自去到英國及美國的LA渡過她們的聖誕假期。

新的環境,會帶來不同的際遇,也讓她們彼此找到一個新的生活在陌生的國度裡。

雖然朋友說她不愛看這種愛情浪漫喜劇片,卻一直把電影中的情節一直聯想到自己身上,拼命問我裘德洛是不是很帥、或是如果能夠住像LA高級住宅區的房子會有多好、Amanda身上的大衣看起來很有Coco Chanel的感覺、或是她腳上穿的鞋應該是Jimmy Choo的等等令我只能拼命說服她是個好命女,一定有機會住到那樣子的房子、也一定可以達到狂買Jimmy Choo高跟鞋的輕熟女千金等級的不知所云,相較之下,我卻對於片中的對白有種慢慢的領悟。

我曾經有聽過朋友做過Home exchange(交換住家)的經驗,曾經有想過能夠靠這樣子的方式去體驗不同的國度,不過,很少有人要跟住在台灣的人做交換,大部份都是住在北美、中南美洲的人想去歐洲國家、英國等地,反之亦然。難不成亞洲國家的我們,有這麼不受歡迎嗎?還是我們的居住環境比起歐美落差太大呢?我想,應該是歸咎在語言的問題上,若是完全不會講亞洲語言的人,想要來亞洲、台灣做Home swap的人,比率上來說,本來就不高。


當然,浪漫的愛情喜劇片,甜滋滋的經典喬段是一定要有的,又是遇上如果沒有人一起過就會覺得自己是全世界寂寞到要死掉的聖誕節,說真的,女孩子喜歡看這種電影,是要彌補些自己無法達成的遺憾,還是另一種滿足?

戀愛這東西,是不分地點、不分時間、不分季節、不分節日、不分假期、不分男女,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只是聖誕節,特別是聖誕節,沒有人想要一個人孤單的過,就算我們身處於一個多數人信仰不是任何一個會慶祝聖誕節的國家。

當凱特看著從英國飛到美國來為了見她一面的前男友,一個已經即將結婚卻又背著另一個女人大老遠飛到美國來挑逗她歡心的男人,她最後終於意識到那不是她所想要的,她終於在那一刻,開始覺得對自己有自信,知道自己要生活在一個沒有他的世界。我看著她感動落淚的那一秒鐘,心中替她鼓勵,擺脫了這樣子陰魂不散佔據她太多時間遇上更美好的事物的男人。我不說他是好男人或是壞男人,甚至也不說他是爛男人,但是一個無法定下心來的男人,的確還不能準備結婚,更也不會是一個理想的結婚對象。

女人啊,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不是嗎?

我想,我開始逐漸了解自己,為什麼會在「何種情況下的改變最讓你感到難以應付」的選項中,勾選上「Getting married(結婚)」的欄位。

因為這個人,還沒有出現。

還沒有人,讓我想要與他攜手渡過一生,想要天天生活在有他的生活裡。

台長: 藍色美人魚
人氣(1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我的現在式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模樣
此分類上一篇:迷了路的你

Fiona AL.
看完你寫的
我也想看這部電影了:)
2007-12-07 09:11:00
版主回應
呵呵...很值得一看喔..尤其在冷冷的聖誕節前夕,看起來會特別有感觸!希望妳也會喜歡!
2007-12-07 22:0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