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2 16:12:59| 人氣15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笑容陽光的男孩(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了國小生活,爸媽把我送到外地念書,一個人離鄉背景,學習適應住宿及不同環境的生活。

國中的三年生活,我無時無刻不被升學壓力及思鄉所苦,前面的一年半,幾乎每天都哭著打電話跟媽媽吵著我要回家,後來漸漸的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幾乎把自己埋在書堆,想藉此把自已想念家人的情緒隱藏在書裡,也因為住校的關係,會跟很多不同類型的人一起生活,偶爾也會感受到學姐對新生的壓力,也有成績普通的學生對於成績不錯的同學所投射的嘲諷,所以我儘量讓自己低調,險求能在人群中,把自己隱形起來。

當然,他畢業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了,他去了哪裡讀書,也都不再是我會注意到的事,曾經交會的二條平行線,只在一點相遇,隨後又往各自的方向前進。

*
好不容易熬了三年,考到了新的學校,開始展開我人生的另一頁,而他突然寄來的一封信卻又闖進了我的心裡。

一個標準信封,一張簡單的信紙,上面簡短寫著「如果妳有時間,是否可以約出來,一起見個面、吃個飯什麼之類的....」,我手裡接過媽媽交給我的信,看著他熟悉的筆跡,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思考。

是我有什麼東西忘了還給他嗎?還是他只是單純寫信來問候我歷經921大地震後是否還安然無恙?還是....

各種奇怪的想法在我腦中晃過,但是神經大條又常常不愛猜測的我,覺得應該只是單純的問候,他並不是有什麼特別想與我見面的念頭的,至於後面再寫來的二、三封信都被我看完之後,放在我個人的信盒裡當收藏了,沒多想什麼。

*
很神奇的,過了二、三年後,竟然因為參加活動的關係,認識了他的親戚,而他的堂哥據說也知道我們曾經在國小時候有過這麼一段情,所以特地找我聊天,告訴我當時他寫的那些信,其實都是一直在努力想傳達他想要再續前緣的情書,哪知道我真的這麼不在乎,或者無神經,沒能馬上在那時候感受到他想傳達給我的訊息,而後來他也上了大學,現在有要好的女朋友,感情穩定。

聽到這裡,我心裡面滿滿都是想告訴他的祝福,也才意識到自己對於情感的無視。

錯過的人,還會有回來的可能嗎?

我只知道,我再也沒有見過他。

*
在夢裡,我最近看過他一次,他的笑容依然是帶有朝氣的甜微笑,對我笑著,問我是否還記著他,我點頭回答,他用溫暖的雙手,抱著我入睡...

台長: 藍色美人魚
人氣(15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現在式 |
此分類下一篇:Sign
此分類上一篇:那個笑容陽光的男孩(上)

我只喝Pepsi
還不錯啊~至少在夢中還可以見到他的微笑。

我很少作夢啊,有一個還不錯的,
是我夢到我跟一個學妹求婚,
有沒有求成我倒是忘記了......

我隔天還有跟那個學妹報告我的夢,
她笑得一塌糊塗,還是樂不可支?我也搞不清楚。

不過我跟她始終沒有很來電就是了。哈~
2007-05-04 13:51:58
版主回應
是啊,在夢裡面的他,跟記憶中的他是一樣的,還送給我甜甜的微笑...所以讓我接下來的整個禮拜都一直在想他,夜夜都失眠呢!或許應該是他要來提醒我,找個時間要再跟他聯絡聯絡吧!?

哇...被你夢到的學妹應該是樂不可支地笑到一塌糊塗吧,太可愛了,怎麼會有這樣子的夢,這個學妹應該在你心裡有小小的一席地位,要不然就是你偷偷對學妹有感覺,潛意識下才會做出這個求婚的夢...在夢裡被求婚的學妹,其實心裡面應該也是感覺得到被求婚的甜蜜吧...

(始終沒有很來電,這話聽來,似乎你原本有所期待喔,難怪會夢到向這個學妹求婚...)
2007-05-04 15:47:28
藍色美人魚
要是有人跟我說他做夢夢到向我求婚,我一定也會樂到不行的,哈哈!
可是做夢這種事還真難說,好壞真的多多少少都會顯現在日常生活中,我以前有一個同學,曾經做夢夢到我被送進醫院急診室,進行重大的手術,她在外面焦急地等著,不知道後來我到底有沒有活過來,她的夢就醒了。隔天,她告訴我這個夢時,我還覺得很奇怪,但也沒想太多,不過過了幾天之後,我真的因為食物中毒被送進醫院急診,然後要住院觀察,打電話給她請幫我跟學校請假,她聽到時也是嚇了一大跳。所以,她的夢很玄,她自己也自責說怎麼會夢到這種不吉利的夢,不過,也不能怪她。她後來依然常做夢,但是這種類似預言型的夢比較少了....(還是其實有,但是她沒有跟我說...)

說不定哪天,你真的會向生命中適合你的學妹求婚啊...
2007-05-04 16:04:13
我只喝Pepsi
我確實不常作夢,我白天裡已經想了太多的東西了,
晚上還是安分的睡覺比較妥當。
況且夢到美好事物的機會真的很低,
我夢過幾次自己變成偵探,開起事務所,
但偵辦的對象是妖魔鬼怪,
簡單說就是夢到自己變成茅山術士啦。

還是乖乖睡覺就好。
2007-05-05 11:17:18
版主回應
沒錯,能夠好好睡覺是最好的,可以好好休息、放鬆,在Virginia Tech的求學生活也不輕鬆吧...博士學位眼不容易拿的,真是佩服你啊...以前有想過要念到博士才開始過生活,不過計畫永遠比不上變化...

夢到自己當偵探啊,該不會是你常常看偵探小說的關係,才會在潛意識下夢到這種偵辦妖黂鬼怪的夢啊...突然覺得你像是我喜歡的日文小說「陰陽師」當中的安倍晴明一樣耶,有智慧又有特殊氣質的治鬼師...不過你比較酷,因為你有開自己的事務所,感覺上又像忍者龜一樣,打擊犯罪!!!

(我有偷注意過,你平常都算很晚睡覺的夜貓子喔...念書重要,身體也要好好照顧啊...早點休息入睡,比較不會夜長夢多啊...)
2007-05-05 16:08:35
winny
哈~以前我還真的會亂夢一大堆的怪夢咧
尤其是夢到你住院那次 還真的嚇我一大跳 沒想到居然變真的~可能是那時候在學校沒壓力 生活也單純 所以才會比較敏感吧~哈哈 真是對你很拍謝呢
現在 我也是會常做夢呢 不過比較常夢到 上班要遲到 機車卻越騎越遠~真是生氣! 哈哈
不過偶爾也會做美夢呢~雖然醒來就忘記了 卻能讓我高興一整天呢
2007-05-05 13:03:01
版主回應
阿囉哈,我可愛的Winny小姐,真是太高興妳來了...呵呵,對啦,我說的那個夢的始作俑者就是妳啦,結果妳的夢還真的讓我住院了咧...哈哈,我還記得妳懷了金城武小孩的夢呢...妳的太多夢境我都還記得咧...因為妳的夢都太奇異了,改天妳應該把妳夢過的這些夢都寫下來,哪天可以出本書還是將來寫劇本,可以媲美「羊男的迷宮」,然後得到奧斯卡獎喔...出國比賽得金牌喔...

不過上班之後妳的夢就變了喔...哈哈,上班遲到果然是每個上班族的夢魘啊...下次要跟我分享妳的美夢喔...我好久沒有做到美夢了唷...
2007-05-05 16:16:52
winny
哈哈~沒想到你把我以前的怪夢 記的這麼清楚
我實在太佩服我自己連我懷了金城武的小孩這種夢都做的出來~哈哈
下次有機會我會把我以前做的怪夢都寫出來的
一定會大賣 我免費送一本給你
2007-05-06 16:15:41
版主回應
那當然囉,妳的夢都那麼奇特有趣,我都有牢記在心,捨不得忘記呢!我老早就覺得妳將來很有可能那天像J.K. 羅琳那樣,可以把妳的想像力寫成書,然後就會把妳的著作賣到全世界去,妳就成了大富婆的,所以請妳千萬別忘記小的我...除了送我一本妳親筆簽名的著作之外,若我還是無名小卒,也請妳提拔一下小的我...^_^

(要是哪天妳真正嫁給金城武的話,那....可不可以讓我當妳家的保母啊...還是house keeper也行...因為我就想就近每天看著金城武啊...然後我要認妳的小孩當乾兒子/乾女兒,哈哈!)
2007-05-07 14:1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