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4 15:22:22|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鬥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大概是前一晚睡得不好,加上為了要赴醫院早上的約,所以一大早就得起床,等到一切梳洗完畢後,又因為你的賴床,所以等到我們去一起到達醫院時,候診的人早已人滿為患,我腦袋又只呈現腦死的狀態,行動與反應上慢了許多,你又不時的催促我去詢問相關的事宜,而我也只好耐著性子,去一一詢問護士小姐待會的手術會怎麼進行,不過我可以了解我的氣是從昨天晚上吃飯時就已經悶在心裡了,我不爽的心情也是因為那個討厭的人而起,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每次我一提到她,你就會像是被觸及到要害一樣,整個人都變了樣,我很不能理解你的反應,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昨天下午我們會激起一場激烈的口角的導火線。

在小姐幫我上了麻醉藥之後,我們必須靜候一小時才能進行手術,而你坐得不耐煩,頻頻要我去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我心裡一直想睡覺,卻又擔心待會兒的手術會不會很痛,你也似乎看出我的憂慮,也沒再我面前提到有關於手術痛楚的事,突然你離開了,我閉著眼睛聽著你遠去的腳步聲,我擔心你會像你在離開前所講的那句話一樣,先回家去了,而只剩我一個人留下來做完所有的手術,可是一想到我身上半毛錢都沒有,因為身上沒有口袋,所以把所有重要的東西都先寄放在你身上,甚至連手機都忘了帶,眼皮下眼神已說出了我當時的不安。

過了好一會兒,才又看到你熟悉的身影走進來候診室,這時我心裡的大石頭也才重重的放下,原來你是怕我會餓暈了,所以跑去買了柳橙汁,雖然你想要買所有的套餐給我享用,但怕食物的香味會讓整間候診室的人會對我們行注目禮,所以才只買了咖啡跟果汁,其實,你還是真的很疼我的...

終於輪到我進了治療室做手術了,雖然這真的稱不上什麼手術,但畢竟是我生平第一次動到這麼需要高科技的醫療技術,心裡的慌恐是免不了的,連帥氣斯文的醫生也都看出了我的緊張,一直要我放輕鬆,只要會痛就說出來,不會有事的,而我也只好乖乖的上了病床,像隻待宰的羔羊靜候著動刀的一刻。

你不在身旁,而有的麻醉藥效已經退得差不多了,所以有些部位的痛實在是因為我不想被你看輕,也不想被醫生及護士看笑話所忍下來的,雖說有的是真的不太有感覺,但是有的就是真的就像是直接拿著高溫達一千度的火把燒灼著皮膚表面的刺痛及伴隨著陣陣的焦味,我一直只能閉著眼睛,不去想像到底手術進行到什麼樣的情形,但是醫生、護士、及外頭的小姐都湊進來在手術過程中一直問我問題,好像把上次來看診時對我的高度好奇,在這一次手術中,一次想要問個明白,有些題目也真的讓人好氣又好笑,不過我想人之所以好奇,大概也是因為想要多點八卦可以聊聊,要不然在他們那麼苦悶的工作環境中,要有新鮮的事情也是很難發生的。等我的部分完成後,我下床去叫在外頭等候多時的你,終於輪到你進場了,老實說,我有點替你擔心,不過我想你是那麼不怕痛的人,應該也不用這擔心吧,什麼大風大浪你沒見過呢!?我想你一定會覺得沒什麼的,果然,不出我意料,你輕鬆自在的和醫生聊天,連醫生跟護士都替你擔心你的麻醉做的並不是很完全,應該會在手術中痛得哇哇大叫的,後來...你的表現卻像是被蚊子叮到一般,面不改色,一派輕鬆自若。

昨天從醫院回來後,我一直覺得我的心情很不穩定,我不知道為了什麼事,心頭總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我承認是我因為生理上的饑餓導致脾氣不好,甚至還偷偷檢查了你的手機,卻也讓我發現了不可告人的祕密,我只好裝做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但是等到我一直在腦子裡構思要怎麼樣套出我想要的答案時,我還是失敗了,我把我對她的不滿表現出來,甚至我還拿著東西猛敲著自己的腳,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我對她的不舒服,而你卻也很激動的對我說要我不要千涉你的私人交友範圍,我想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部分吧,因為我從來也不曾見過你的那些私人朋友,一個都沒有見過,你也完全在他們面前沒有提過我的存在,好像我只有在影子下面、檯面下的一位祕密友人,而她們卻老是在我們見面的時刻裡,一直一直不停的訊息、電話,干擾著我們私人的相處時間,要說我生氣的沒有理由,也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我沒有無理取鬧,只是她們所做的事好像已超乎了我所能接受的範圍,而你那滿不在乎的態度,更是讓我更不知所措,完全不知道我該怎麼面對這樣子的你跟所謂的私人朋友,或許將我一一介紹給他們之後,我就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我想現在的我是跟你鬥氣,但是還算可以被嘉許的部份應該是我們還有及時的溝通,這讓我也能及時體會到你的感受,雖然我也差點掉了眼淚因為你所說出口的狠話,不過這也讓我及時理解到你的情緒,雖然我們二都大聲的喊著,應該算是吵架吧,要不然至少也算是很大聲的溝通,我想我也表達地很清楚我的訴求,我想要的只是單單純純的感情,至少是沒有那些外發性的阻力,你了解嗎?

我一直都覺得可以跟你一起這樣子生活,是件很幸福的事,因為我真的覺得自己這樣子的生活已經算是好得沒話說了,我想,不管將來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我還是會很感謝你,感謝你所帶給我的一切...

也希望我們不會在這麼僵持下去了,我不想要控制你什麼,我知道你也不會這麼對我,所以就讓彼此為了我們的目標,而盡心盡力為這樣子的未來而付出...

台長: 藍色美人魚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