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14:59:19|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你之眼看我的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透過你的眼睛來看事情,因為事情會有360度的大轉變,每次我們一起收看電視新聞時,我總是一邊練習翻譯,而你總是練習著認字,新聞是我們二個最實用的生活教材,同時藉由看新聞,了解全世界的時事,說實在的,有些新聞在我講給你聽之後,你就會告訴我更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有時候我們倆個都因為令人啼笑皆非的新聞而笑到不支倒地,咳嗽聲連連。

你眼睛裡所看到的世界,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而我喜歡透過你的大眼睛了解更多世界奇聞,甚至是在你每天的習慣,我也很難把我的眼睛從你身上移開,你不喜歡我老是盯著你看,每次發現我盯著你看時,你總會問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不然就是把臉轉開,你不習慣常常有人看著你的感覺,因為你總是人群中那個最受人注目的焦點,不管我們去到哪裡,有你在的地方,我們就是焦點,要不然就是在我們停留的地方原本是空蕩蕩的卻會因為你的存在,馬上就變得人潮洶湧,這麼說,實在是一點都不誇張,也因為如此,你很受歡迎,而我會不時接到擔任造型秀、彩妝發表會代言人(模特兒)之類的邀約,但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婉拒了別人熱情的邀約,是你的一席話影響了我對這樣子美麗夢幻的生活而有了不同的看法,一旦踏入了那個我不熟悉的環境,我再也很難回到這樣子單純的世界來了。


你習慣在早上起床後,用同一個姿勢,坐在同一張椅子上,維持同一個角度看著陽台外面的世界,總是手邊一杯香濃我卻嫌苦的咖啡,你是喜歡讓咖啡讓自己醒來的人,同時CNN的播報聲也是另一個鬧鐘,我們習慣讓美美的主播的聲音傳到外面來,我們在一邊看書的同時,一邊聽著新聞,有時候,因為選舉到了,有更多很好玩有趣的選舉廣告,所以這些廣告也常常成為我們揶揄的對象,你會在聽到我因看到新聞裡有些講話太過於粗俗的立法委員而發出不平之聲時,詢問我為什麼這麼生氣,說來也好笑,我們常常試著去改變彼此的想法,不過卻也常常沒能改變些什麼,而且我們倒是都能接受對方所提出的論點,而成為自己思考的方向,所以我喜歡跟你討論事情,不管是學校裡的事情,還是我所見所聞的事情,但是若是話題轉到我暑假要去美國的事情,你總是會愈講愈激動,甚至差點動氣,而我總是以嘟著嘴發出不滿的聲音收場,顯然,你對於我出國的事,很不滿意也很不以為然。

當我手上一杯STARBUCKS的熱巧克力時,你的手裡一定就會有你的Daily coffee,還有Italian chinken bread,我們都習慣有Starbucks的飲料來供給我們一天的能量,還有Mos Burger也是我們桌上的常客,我們老是喜歡吃一些媽咪覺得不那麼健康的食物,雖然我們也都深知營養素的重要,但還是希望我們有機會可以在家裡面下廚,這樣一來至少可以吃得比較健康些,而我想也可以擺脫外食族的身份。

我老是稱讚你的眼睛漂亮,像個貪生怕死的太監,喜歡誇讚你的很多很多部分,其實是我真的很喜歡你的很多部分,所以我說的都是實話,只是你不能習慣這麼常被我誇讚,你總是被我讚美到用不屑的口吻跟我說謝謝,可是我就是知道你其實心裡也很喜歡被我這麼捧在手裡,把你捧上天。

我們有機會一定還要去上次那家寵物店,跟那隻很喜歡親你的米格魯玩,還要跟喜歡往我身上黏的golden 妮妮玩,不過目前的我還是忘不掉Miluku,所以玩玩就好...不過我們上次討論出來的結果是養一對鳥兒,因為我們有很漂亮的小小森林,全都是出自於你那雙神奇的手,總是讓那些小麻雀們喜歡停在冷氣機上吱吱喳喳地玩耍、開會、甚而吵醒了你,我想牠們非常高興可以在你的陽台上找到了真正的"都市叢林",而且你也是很有愛心的讓牠們快樂地唱歌給我們聽,我們如果真的想找一對鳥兒的話,我們要好好的去找一對我們都喜歡的鳥兒吧!

喜歡用你的角度來看身旁的世界,我的生活因你而有大大的不同,真高興能遇上你!

你知道嗎?

台長: 藍色美人魚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