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8 13:14:2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玉璽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玉璽
玉璽是國文老師
不是印章
在一年級的時候就聽聞過他的大名了
那時候他帶的是108
就是那個長拿雙料、每次集合第一到的108
每次聽到司令台在讚揚108
就會覺得
挖靠...這老師是有多可怕...
幹什麼他們班要事事第一阿?
直到升上2年級
我才真正見到玉璽
玉璽不高,跟我差沒多少
但跟我比起來他很瘦= =」
膚色是運動過後的健康黑
他的臉小小的,有許多皺紋
不過第一次看到他最印象深刻的是
他的臉有一半是笑容
那些皺紋好像也是因為笑容所以特別多
玉璽幾乎任何時候都在笑
除非再他很認真的時候才會擺出嚴肅的態度
嚴肅完就又擺出一個大大的笑臉
他也不是不會生氣
不過他那種應該不叫生氣
應該算是心情不好
那時候他就會一直擺著嚴肅的臉
這種時候才叫真的可怕
雖然他沒有怒容
卻能讓全部的人鴉雀無聲...
玉璽上課很有計畫
也很有效率
我最佩服的是
他可以把段考範圍全部交過一遍
包括國文課本、國概、文教、課外文選
別班的老師叫他們回去自己看的東西
我們班全部都交完了
而且還有時間考試...
但是在上課的時候會覺得上的很慢
因為一字一句都要解釋
不時還要講一堆典故
在畫點小篆甲骨文
甚至還要交詩歌吟唱
看起來要花很多時間
但是玉璽就是可以在短時間結束
他就是辦的到
真的有一種強
而他為了驅逐大家深深的睡意也有他的一套方法
就是叫大家起來運動= =
伸展啦拉筋啦
深呼吸吐氣
感覺都像是禪修在弄的= =」
他上起課來
為了配合他的笑容
他其實常常會搞笑
應該說是耍冷
常常會出其不意的點人
點的原因又很白癡
不然就是諧音雙關
記得有一次他在說明末的故事
」明思宗的皇后不想玉璽被拿走
所以他就抱著我跳井自殺了」
一開始大家都聽不懂
後來才發現他在開他自己的名子的玩笑= =」
(皇后抱著』玉璽』跳井自殺)
真的是...
冷的程度其實不亞於數小
而我的名子在他的口中
也蠻有笑果的
一開始是「巴弟」
每次我都覺得他在叫狗
所以我又跟他說
我叫BONY
ㄅㄛ ㄋㄧˇ
之後就變成「ㄅㄜ ㄌ一ˇ」
這下又變成玻璃了是吧= =」
經過我一番發音練習
他才會叫ㄅㄛ ㄋ一ˇ
其實會這樣是因為他有點台灣ㄍㄛˊㄧˇ
所以才會有那麼白癡的事情發生...
不過他認真可愛的態度也贏得全班愛戴
尊他一聲「玉璽哥」
教師節和他生日的卡片每次都寫到滿出來沒地方寫
還要再加一張白紙
看在導師眼裡還真是又羨幕又忌妒吧
有一次玉璽哥喉嚨不舒服
徵求一顆喉糖
沒幾秒講台上就有八種各式各樣的侯糖
從中式的八仙果到西式的樺達都有
玉璽哥苦笑著說
「你們對我那麼好你們老師會忌妒耶」
不過...
用心的多寡學生也看的出來
所以當然要對玉璽比較好啦!
雖然玉璽哥這麼好
但是好像還是有人討厭他
這令我超不解的
那個好像是從2班轉去4班的
居然跟我講他討厭玉璽哥
因為玉璽哥很煩!!!???
整個就差點對他翻臉...
感覺上4班好像真的沒有很爭氣
因為玉璽哥常常在我們班怨嘆...
算了><我們18班會奮發的啦!
我是真的很高興能被玉璽哥教到
因為他的關係
所以我對古文的理解力又更上一層樓
對於我很爛的作文能力
他也一直不厭其煩的教我怎麼寫
也常鼓勵我說我的新詩寫的不錯
這次文藝獎可以得有一半要歸功給玉璽哥!
最重要的是小篆吧
由於玉璽哥上課偶爾會送我們幾個小篆
畫著畫著就畫出興趣來了
所以我常去跟他請教一些字的畫法
到最後他乾脆送我一本540字根
目前為止我已經會寫很多小篆了喔!!
現在正在努力準備要送玉璽哥的禮物...
雖然很辛苦
但是為了報答玉璽哥這是一定要做到的><」
怎麼打好像都打不完玉璽哥的好
所以就先在這裡停止好了...
Anyway、I’m so lucky to be taught by him!

台長: 一一米立人呆齒令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