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3 00:51:13| 人氣2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只狗的生活意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宿舍呆了一下午。為了完成我的近代史綱要的論文。
陽光很好。冷氣也剛剛好。微涼。
伸了个懶腰,喝一口水。
準備接下來的關于魯迅先生《影的告別》中的人生哲理的論文報告的寫作。
最近看《野草》,總有總莫名的感覺,說不出,很微妙。
北京的夏天花開得格外漂亮。甚至比我記憶中所有地方的花都開的熱烈。
來之前曾經以為北京的天空真的會很藍很高。但其實并不是。
在這繁華的都市啊。一切真的和我當初想象的不同。

快進入考試周。
我還來不及復習我的古代漢語。
近代文學30年。現代漢語。中國哲學史。還有吧啦吧啦一大堆。

去圖書館找李澤厚先生的《美學三書》,可惜沒有。
網路上訂了一本錢鐘書先生的《談藝錄》。拿到書時開心了很久。

如果生活可以就是,
音樂。在樹蔭下感受微涼的風踩著腳踏車。
書本。在慵懶的午后讓陽光輕輕在身旁舞蹈。
白開水。青草香。
藍天。白云。
那該多好。

2008年6月1日。
因為是周末,于是給自己放了一個假。
去麥當勞買了一份兒童餐。裝嫩。
然后晚上去了東單先鋒劇場看了《兩只狗的生活意見》這出話劇。
在滿滿兩個小時的歡笑與淚水以后,心中有點壓抑。

生命是一種奇跡。我相信。

最感動的是在話劇的結尾部分,狗弟弟旺財為了挽救狗哥哥來福的生命,念著媽媽的來信:“親愛的旺財寶寶,你在那個角落已經哭了很久很久,媽媽沒有過去安慰你。再多的親吻和擁抱都是無濟於事的,你必須自己學會平靜下來。媽媽知道,你面臨的痛苦和風雨,這個時候我不得不告訴你,這只是剛剛開始啊。後面還有更多、更艱難的時刻在等著你。親愛的,去吧,去和你的哥哥站在一起呀,去面對這個世界給你們帶來的一切。快樂、痛苦,去享受,最終戰勝它,因為生命就是一個奇跡。親愛的旺財寶寶,讓媽媽看到這個奇跡在你的身上發生吧。還記得媽媽給你講過的那個關於黃色潛水艇的故事嗎?你看,那是一座載滿了幸福和快樂的潛水艇,我們都生活在上面,去吧。和你的哥哥一起登上那潛水艇,讓它帶你們去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充滿希望的生活,用你們的歌聲去歌唱你們的生命吧。”

你知道嗎。
在一年之後,我又聽到了那首歌。
yellow submarine
就這樣,我歡笑著他們的歡笑。悲傷著他們的悲傷。
而此時此刻的歡笑與淚水對于我,居然那么似曾相識。

我依然會相信,生命是一種奇跡。
雖然生活總是讓生命在尋找夢想的道路上坎坷難行。
但是我想哪天,當我遇到我的小鴨子的時候,
我會勇敢的對他說:“I do wanna be your dog。”
因為生命,是一朵微笑。

我不知道我的夢想。
那些因為滿滿長大而不斷改變的夢想。
是不是還在原地。
或者他們早就,離開我很久了吧。

你知道很多事情,你錯過了。
就再也追不回來了。
雖然我還能夠逞強的表演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瀟灑,
但是其實心里難受的要死掉了。

台長: 小螞蟻
人氣(2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蓋飯
我都在國文課上偷吃東西.畫畫.偷打瞌睡XD~
2008-06-04 22:23:46
版主回應
我高中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吃東西畫畫睡覺或者做其他課的作業。
哈哈。我一點也不喜歡讀國文,雖然我每次都只有國文的分數最高。
2008-06-07 16:14:50
lynn
哦我们家beetles
2008-06-05 19:5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