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2 00:19:04| 人氣2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们的大老细是一个年约六十多岁的伯伯。他每天上班都是标志性地风雨不改身穿一件长袖的白衬杉,黑色西裤,如果有日本顾客到来斟商老细会另加一条斜纹的领带,手上还戴着一个很衬他的皮带腕表。

在这间公司差不多一年了,发觉老细真的很给机会年轻人。
只要你肯学,只要你肯做,只要你肯面对问题,那么接下来对于他来说都不是问题了。
可以说整间工厂里面的机器可以任你舞,只要你有本事在里面弄一架飞机的样本出来他也不会阻止你。他要转达给我们的讯息就是只要你肯去试,他不在乎你的新产品在研发的阶段用上多少铁料,做多少个样本才成功。

但在另一方面他干人也绝对不会留情面,没有理你是什么经理级或是工厂里面的一个焊工,只要你做错他就干。当着很多人面前都好他也照干,他就是有办法证明你错在哪里和让你知道你错在哪里。

大部分的年轻人都会有机会到他的办公室“训话”,有趣的是当“训话”结束的时候老细会问我们有没有抽烟?通常那些讲有抽烟的,他都会从抽屉拿一包香烟给他们。据我所知老细的抽屉起码都会放上四五条香烟的。

在前天当我去厂做东西的时候我看到老细还是象往常般穿着,但这次的情形有别于一般,我看到老细卷起衣袖正在下手下脚亲身去拗(bending)那些铁管,在他身旁的两位头手都恭维地站在一边附助他。一间上市公司的CEO,还会亲身下厂做粗活的我想应该没有几个。不懂为什么那时候我觉得老细很男人,很型仔(不是拍马屁),老男人的确有他独有的味道在。

我上一篇文章所提的老师傅他就是其中一个。

台長: B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点点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夹餸俾你
此分類上一篇:感足

爱&#20
男人不一定要老才man 的,自信的一面也够杀吃 liao!
2008-11-04 00:16:34
Bo
爱,你讲的对,我也发觉我自己“佬”味越来越重~呵呵。
2008-11-05 08:53: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