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6 19:20:53|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看會發生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一個很難搞的小朋友的團體
已經隔了二週
沒碰面了

今天下午
提早到
坐在教室後面
一邊看著小朋友寫作業
一邊重新翻著等一下要帶領的繪本「你很特別」
突然間有了一些新點子
於是一樣一樣的紀錄下來

過不久
開場了
置身於在這樣的教室
很容易
以為自己是多年前帶班級的樣子
於是
眉頭皺了起來
突然間
心裡冒出一個聲音
「看看會發生什麼?」
把我拉回到現實
於是我就用這樣的心情
輕鬆的跟小朋友互動著
.............................

「看看會發生什麼?」
是我最近
自己發展出來的一個自我狀態

源自於一個拉扯的情境
所謂的拉扯是
我知道團體處於一個A的狀態
而我希望在短短的時間裡
讓團體裡所有的成員
從A轉變到B
於是我的內在就得很用力
用力的想把團體從A拉到B
好像有拉到一些了
很快的又彈回到原點
這樣的用力拉扯
使得自己身心俱疲

當我一發現這個拉扯的時候
問著自己
我需要在短短的時間裡
為團體裡的A負責嗎
答案是NO
之後冒出來的一句話就是
「看看會發生什麼?」

帶著
「看看會發生什麼?」的心情
於是
我就可以踩著我的步伐
東看看西看看
看看在這樣的旅程裡會發生什麼

台長: 麗娃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