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4 09:12:44|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利波特裡的NL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跟女兒一起看電視裡,
哈利波特第三集「阿茲卡斑的逃犯」,
看到一個片段是這樣的,
「妙麗運用她的時光器,
回到以前的某個時間點,
做了一些事情,
來改變事情的結局!」
這時侯,
我趕快抓起手邊的字條,寫下來。

我很興奮的對女兒說:「這就是NLP裡面的時間線!」
雖然知道女兒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就是想說出來,
有人聽就好了!

走時間線的時候,
我們常常做這樣的事情,
不管是重新烙印也好,
或是自我對話也好,
都是在做很類似的事情!

接著是幻形怪的情節,
當幻形怪出現的時候,
遇到幻形怪的人會有極端的恐懼。
破解的方式是要讓自己套上自己喜歡的人。

這不就是NLP裡常用的「資源模式」嗎?
當我們遇到困境的時候,
啟動我們的資源,
來置換困境,
也許是用次感元的轉換,也許是用隱喻…..
是啊!就是這樣啊!
………………………………………………………………

之前,看文字版的時候,
我都沒發現,這一次看電影版,
有了這些發現,真是開心啊!

台長: 麗娃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