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12:44:59|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SL 6 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 April

剛來美國時,一直想著要找些英文課上,挑來挑去,在時間、金錢的妥協下,在 community college 報名了 ESL 6 listening and speaking.

我的老師是一位約五十幾歲的退休中學英文教師,叫做 lilian, 可能是因為教外國人英語教久了,他講話變得慢慢的,所以我們能夠很容易地瞭解她的意思。

班上的同學幾乎都是中南美洲人,而且年紀都不小,多數居然都有小孩了。有來自墨西哥的中年男子Angel、同樣是墨西哥人的Norma, 秘魯的 serena , 還有巴西美女 vanissa. 印度的sedish…
除了我是台灣來的,另外來有一位從韓國來的在 galleria 經營餐廳的 kim.

昨天上課蠻有趣的,因為整棟大樓的教室不知為何都被鎖上了,lilian說到一樓的噴水池旁邊上課,結果上不到幾分鐘,就發現噴水池的水聲實在是太吵了。Then we decide to continue the class in the nearest coffee shop or restaurant.

到了dennis restaurant,老師即興地將課本改成 dennis 印給小孩的小本遊戲flyer。裡面有電影shrek, prince of egype,…等電影的小遊戲。學到一句英文 use your noodle to …..意思是用你的腦袋想想…..,可不是用你的麵條想想….我猜是因為腦漿長的跟麵條很像,所以老外發明這句俚語。

下課後,和 angel 在 community college 的中庭聊天,angel 長的粗粗壯壯的、頭髮捲捲、嘴上有一道鬍子,年紀應該有四十多歲。他來美國已經 22 年了,可是英文講的仍然不是很標準,不過,我覺得他很好學不倦。跟他聊天讓我學了不少關於墨西哥的事情。

原來墨西哥人和台灣有ㄊㄨㄚ,他們吃穿山甲、蛇、蜥蜴、蚊子的蛋…..而且是把穿山甲烤一烤翻過來挖肚子的肉吃, 蛇也是把皮剝下來吃…
angel 還教我吃仙人掌的方法,原來只要把刺去掉,洗乾淨切切,隨便和什麼配料炒炒就可以吃了。他還說:「it tastes good!!!」。

不過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墨西哥人都吃這些奇怪的動物就是了。

還讓我驚訝的事是,angel 跟我說他的 grand grand father 是中國人, last nam是 chune , 因為到墨西哥被要求取一個墨西哥名字,所以才把 last name 換成了 angel,也所以他的爸爸長的很像中國人,他的哥哥眼睛還有點鳳眼呢!他說有一次他爸爸去 flea market 買東西,賣東西的事中國人,堅持他父親是中國人,跟他機哩刮拉講一大串中文,還不相信他父親聽不懂。

難怪我常常在逛 walmart, homedepot, heb….等賣場時,發現很多年紀大一點的墨西哥人,黑髮黑眼,長的和中國人非常神似。

Angel 跟我說,這是因為當年有一批中國人到墨西哥打工,之後就在那邊娶妻生子了。Interesting history, right?

台長: Blue Bonnet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水帳 |
此分類上一篇:美金的迷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