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6 17:17:40| 人氣5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吧,和格子再談一次戀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大四畢業、投入實習後,「小說」和「寫作」似乎從我的身旁完全消失了。

我自己一直對我自己的實力沒什麼信心,以前寫的那些東西越看也越不順眼。總覺得自己實在不算是個ㄎㄚ,校內的文學獎真的不算什麼…我自己的能力真的能承受外面文壇的競爭嗎?我的文筆真的很好嗎?我寫出來的作品大家真的都會喜歡、接受嗎?我的作品真的有能夠吸引讀者的地方嗎?

總之,我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然後就是庸庸碌碌地過自己的實習生活,忙著處理業務、教書、和學生、職員、老師哈拉打屁,下班回家就是拼命地打電動、上網、看漫畫…一年也就要過去了。有時家人或同學同事會說我寫作的事情,但我也就只是笑笑就算了。寫作,幾乎成了一個遙遠的回憶。

實習生活也就剩這幾天,暑假開始就要回復窮學生生活,雖然在九月去台北唸書前多半還是吃家裡住家裡。我自己感覺到好像要做什麼事情,但是又覺得好像被什麼東西重重束縛動彈不得。這時我才驚覺我是不是陷入了以前某個大老學長所說的「心靈風暴」之中了?上一次有這個感覺時是因為感情和系上的同人妄想小說的問題,而這回…可能是太過沒有信心和生活太安逸的問題。

對我而言,寫作不只是創作,更是一個自我審視的過程-自我反省、辯論、創造、談話、回顧…在心中的世界鍛鍊出一個個成形的作品。雖然這陣子只有寫一些給自己或給少數朋友看的感想雜文,沒有什麼特別認真的創作。但是當自己看到一些關於寫作的甘苦談和作家間生活雜感,又有一種羨幕加上同感交雜的感覺,自己心理的某方面似乎一直不甘心地在喊叫些什麼。直到當看到小說頻道和一些文學獎消息的集中網站時,我才知道我真的很想很想再寫篇作品,不管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分享,我就是很想再認真寫一篇文章--而且想的快發瘋了。

今天,不知為什麼我想到了一部以前看過但印象很深刻的漫畫【實之華】:一位年近三十的女上班族杉苗實毅然辭去收入穩定的工作,只抱著一台筆電就投身自由創作的夢想。而如今實習生活也將結束,想要重拾寫作之路的我,或許也有相同之處。那麼從今天開始,我將要再和我的格子談一次戀愛,以此邁入生活的另一個新階段。

而我目前的情況…就有點像賽馬遊戲中的賽馬,正要從未勝利的等級起步,然後希望能一路升等,贏得從小到大的各個獎項,假如運氣好的話:

我們聯合副刊見吧。

台長: 血腥玫瑰
人氣(5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轉變的小紀念
此分類上一篇:我真的很不高興

你可以的
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期待著
加油
2007-07-09 03:1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