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02:37:13| 人氣35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一點都沒變,還是跟記憶中一模一樣。」國中同學會裡妳這樣對我說。
「不是一直都這樣嗎。」我笑著喝下一口果汁。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同學會這種場合,原因可以說有一半是因為妳。

我們一直都很有緣,在國中的時候因為功課不錯而成為班長,但我雖然是表面上的領導者,妳卻是地底下的國王,功課好人緣更好,我再怎麼吼叫也無力管好秩序的時候,妳總是只要一句話就能讓所有人安靜。

妳閃耀著,而我就黑影一般默默的獨來獨往。

可以說我一直都是這樣,好像不怕孤獨一樣,事實上我也不在乎有沒有人可以發現那只是可笑而脆弱的偽裝,所以我躲藏在那種不會被誰注意的位置,安全而安靜的呼吸。



「你在想什麼?」

然而妳一個問句就打開燈。

「喔...我曾祖母今天早上差點病危...我...有點擔心。」

「這樣啊...不要想太多了,或許回去之後就沒事了啊!」

「嗯...謝謝。」



但很抱歉,我說謊了。
我看著妳的背影想著,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反而希望回家就可以穿上喪服,但是這樣無法輕易解釋前因後果而顯得卑劣的想法,每天都在我壓抑的理智中上映著,只是又如何說出口呢?


結果妳在眾人面前昏倒了。
我看見妳手臂上畫的十字,才知道最深的孤獨不是孤獨。
「即使我甚麼都沒有做,妳也依然願意給我安慰嗎?」
如果我這樣問你,妳也一定會點頭吧!
因為妳,看見過最荒蕪的場景。





再次重逢是在大學的校園裡,看見你已經蛻去幼時的稚氣裝扮,成為一位人人都會回頭看的淑女。而我在重視外貌的環境中,始終保持著那副樸實無華的模樣,貫徹著低調而不被注意的生活型態,但你仍然是毫不猶豫的按了門鈴。

「你一點都沒變耶!」妳笑容滿面的說。
「你倒是變了很多,變美了。」我微笑回應。


同一年夏天,正當我陷入恐慌中的時候,我頭一次發現自己竟沒有一個可以訴苦的對象,在”不能麻煩別人”的心理下,我總習慣將難處及苦楚往自己肚裡吞,所以我猶豫了很久,才總算撥了妳的電話。

「回來台北,沒有關係,妳沒有錯。」妳劈頭就這麼說。
「....嗯,謝謝。」離上一次在別人面前流淚,已經不知道經過多久了,雖然這次隔著電話,但我一樣哭得彆彆扭扭。


妳打開我黑暗中的窗,灑下了月光。




畢業過了一年,焦慮或者忙碌或許沖刷著我也洗練著妳,我沒有特別聯絡妳,也沒有特別想起妳,然而緣分卻要我們相遇。


「嘿!你怎麼在這。」我看了看那熟悉的背影,決定喊出聲來。
「咦,好巧喔。」妳回頭並笑開來。

原來都在充滿都會忙碌的南京東路上工作,而在公車上偶遇的我們,交換著這些日子倍數般成長的心得感想。你不改以往總是照顧人的角色,帶領著新人進入工作狀況,而我因為工作關係而變得八面玲瓏口燦蓮花。

但在你面前我仍就像是當年那個默默看著你發光發亮的,一樣。
然後想起那份曾有的追尋,幾度因為不能夠理解你的自我放棄而崩潰。
對你的期待和對自己的不安,因為太矛盾所以已經沒去想過。


我總是有許多無法對誰開口的,孩子氣。




同學會上一如往常你掌握著大局,左邊寒暄右邊關心,努力維持著開心不讓場面變得尷尬而僵硬。你總是先想到別人才注意自己,我幫你倒的果汁,都溫熱了。

台長: Blackeyes
人氣(35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在我心裡的人們 |
此分類下一篇:你來看我
此分類上一篇:給AL的留言

果小醬♥
我打從心理認為


你可以出書了
2008-08-19 10:40:04
版主回應
那是個無法言說的夢啊...

我打從心裡謝謝你。
2008-08-19 23:57:33
辮子
你的畫面讓我想起了我的班長

她很被老師們疼愛,我則習慣讓老師們惱怒
可我們很搭

長大後她不知道去哪兒了
如果公車上遇到她,我會應該會先尿出來
2008-08-20 03:04:58
版主回應
或許她看到你會撞到公車上的桿子咧。

偶遇很美好的。
2008-08-22 02:05:55
妍巴
孩子氣阿!
好像離我很遠了...
請不要忘記這份感覺,因為很珍貴,好嗎?
孩子氣,總有天會成為你最美好的事物。
2008-08-21 05:59:37
版主回應
我好好保護著它呢。
2008-08-22 02:06:2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