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9 23:53:05| 人氣5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她還有星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從你的命盤來看,你就是一個很衝的女人。」
喔喔喔。就各種方面來看,似乎是的。

「本身命宮有貴人,出外也有貴人,田宅宮不好,不用想像自己會成為包租婆。」
嗯嗯嗯。只想買個小房子自住。

「不過你福德宮很棒,表示妳的精神層面會比一邊人來的好,不見得比較好命,但精神是愉快滿足的。」
喔喔喔。可以自得其樂不會憂鬱症就是。

「只是奴僕宮比較弱,所以你可能管不動下屬,朋友也比較少、無助力。」
嗯嗯嗯。我也知道自己比較適合當超棒的員工而不是主管。

「注意身體,尤其下盤!」
阿。你這說中。我現在腰痠屁股痛。

 


愛算命的朋友算成精,閒來無事也幫我看了看。
不知道是基於對我的認識而有了基礎,還是一個人出生就注定了一些什麼,總之就結論來說似乎還算不錯。

但我卻沒問他,你呢?又算見了自己多少?

命裡破格有時候是大局,有時候是殘局,這下棋的人或許糾結,看熱鬧的人卻明白,解不開的可能只是不肯犧牲退讓,固守城池才如此僵持。然而我依舊甚麼都沒說,也不該說破。即使不相信所謂天註定的命運,或許還大致知道時機這回事還是占了人生中很重要的地位。

「只能自己戰鬥。」我默默的為他加油。


--------------------------------------------------


晚上收到她的簡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演唱會?我有票。」
我總是毫無方向感的迷路,所以她站在寒風中等了我十五分鐘,我卻忘記向她道歉。大概是因為我總是覺得她沒有別人陪,所以才毫無顧忌的消耗著我們之間的情誼。

真的絕非故意的,但她對自己的事情總是說的太少,知道她喜歡誰的音樂卻從不了解原因,知道她的家庭成員卻從沒聽見過任何形容,知道她的生活卻有點不清不楚,我從不相信她是不懂得表達的人,於是總覺得她將自己隱藏的太徹底,總是不願提的真心藏在土裡,都那麼刻意的深深埋住了,又有誰願弄髒手去挖出來呢?


一開始我是躲著她的。因為對話像是把球丟進大海一樣,有去無回。
但我知道她對事情的認真態度,所以念書時報告合作起來都還算是愉快。

畢業都好幾年了,見過幾次,但每次見到都發現那僵硬的程度似乎因為距離而越來越生疏,我也不想這樣的,但從以前就採取發話主動的我,心裡總是想著她出了社會究竟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呢?

然而她依然是沉默的帶過近況,不好也不壞的,讓人不明也不白的。
但我從不勉強的,所以就讓我來填補那些空白的言語吧。


「如果你不改變的話,大家都在改變的唷!有一天你將發現自己被遠遠拋在後頭,連哭都不唯美了。」

我想對她說的話,也覆蓋在那些生活的碎言細語中,難以察覺。
是不是我們都在比,誰先拿出真心呢?我不禁這麼想。


-------------------------------------------


「我有交往的對象了。」

這是第三個朋友向我報告這件事。

「祝你們幸福喔!」

幸福有時候只是一種比較值,有時候是一種追求,有時候則是一種盲目。
而我上次喜歡上一個人是多久以前的事情?而我現在是不是有愛人的能力?

「因為沒有期待,所以也沒有破碎的美夢。」

夢的碎片閃閃發亮,但怎樣也不是天上的星星。
我用時間換取的,有可能是穿越光年而來的光芒。


「這夢也太不實際,不如好好睡個覺。」

說的也是呀。晚安。

 

 

台長: Blackeyes
人氣(5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在我心裡的人們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你
此分類上一篇:Take Me Ho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