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0 22:00:00|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兄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飄下了白雪,蓋滿山頂形成一座雪山,人們似乎不太喜愛。

過於寒冷凍著手腳,還是躲在暖暖壁爐旁好些。

 

一對父母親帶著雙胞胎兄弟來到這飄雪的滑雪勝地,想一起度過這愉快聖誕假期。

哥哥本身較為內斂,雖然不喜好這漫天白雪季節,卻也不願毀了一家人興致勃勃的熱情,寧願躲在屋內看著電視烤著暖爐也不願意出那大門口淋雪。

弟弟則像隻野馬,一看見滿山滿谷的雪地,除了想駕馭那滑雪的刺激外別無他能想,放下沉甸甸的行囊便想擁抱那一年來看不到的高山雪。

哥,一起去滑雪啦,你都幾年沒看見我的高超滑雪技術了,都來這裡咯,莫非你只想像女孩子一樣丟丟雪球或者是堆堆雪人,你看門口那小孩都在笑你啦。

媽,妳也幫我勸勸哥啦。

我又沒說不去,也讓我喝杯熱咖啡再出門吧!你不冷我冷得很。

耶!那我也要喝熱咖啡。

 

這年兄弟兩將滿二十歲成年的日子,不多不少兩人年紀僅差了六分鐘三十五秒。

搭著登山纜車,腳下滿是一群群男男女女,像極了圖畫裡的點綴。

一落地還沒等老哥說完話,這一溜煙鑽走的泥鰍早迫不及待揚長而去了。

早知這笨蛋等不及就該讓他在山腳下暖好身了,笨蛋!等我阿。


哥,你看我這空中大迴旋。

笨蛋,你給我小心點滑。

安啦!我還有很多大絕招。

。。。。。。。。


孩子的爸,天漸暗了,那兩兄弟還不回來,你還不找去看看?

我新聞還沒看完呢,等會再去,他們兄弟倆不會迷路的。

媽,我們回來了,肚子好餓。

吶~妳看吧!

你們父子都一個樣,要我不操心還真是難。

快去沖各澡下來就能吃晚飯啦!

 


哥,睡了嗎?

沒,怎麼了?

難得你陪我滑雪,跟你說各我的夢想。

你會有夢想?那倒是說來聽聽看。

記得十歲那年,爸媽第一次帶我們來這裡嗎?

我們倆人第一次學滑雪,起初的我那麼樣笨,怎樣都無法站穩。

對阿!你還敢講?

就站不穩哪有辦法,還好有哥陪著才不至於跌得鼻臉腫。

然後跟夢想有什麼關係阿?

聽我說阿。

當你滑得正順手時,我在一旁不停滑跤摔倒時,一群小孩不是站在那恥笑,拿了你跟我做比較,我躲回屋裡不想再划了。

是阿!

哥,那天夜裡你趁著大家在睡覺,偷偷在門口堆起雪人,不是一個是兩各。

恩!?

你說,我跟你是綁在一起的親兄弟,我好就是你好,你不開心我也難受。
連一起的兩各雪人是你也是我,因為我們是同一場雪誕生而來的,不會因為雪球頭比較大就不是兄弟,所以不會因為你笨就不是我兄弟。明天你拉在我身後體驗一下滑雪的快樂吧!

我忘了我有堆雪人或講過什麼。

此後滑雪的快樂變成我的夢想了,偉大吧!

不會吧!這哪有偉大?

不過,確實你已超越了我能想像的境界,贏過我就別再拉我去淋雪啦!

我睏了,晚安。

虧我講得那麼感性居然睏了,你這娘們再去給我堆雪人來。

 

哥,還去滑雪嗎?

不了。你去吧,記得先暖身。。。

沒聽完又跑了,這笨蛋。

 

今天的雪好像厚了些,跟昨天路況不同?

反正越厚越好滑行,管他的。

咻~咚~嘩~唰~~~轟~~~


緊急通報:暴雪來臨,請遊客盡速回屋內休息!


孩子的爸,快去叫小弟回來了。

他自己知道路,沒關係的!

 

媽,弟回來沒?

我剛才突然感覺到呼吸困難,一陣暈眩,回頭便聽見了緊急通報聲。

那大夥快來去找人吧。


看著門口的雪人,彷彿聽見了:
哥,我先走了!請幫我ㄧ起快樂,謝謝你。

 


幾日來的搜尋,無法所獲!


離開的前一天,全家人除了心碎與傷心,沒人會提起二十歲的生日。

走在滿是厚雪的路上,淚滴結成了冰,看著空中大迴旋的地方,內心滿是後悔。。。。。

那不是弟的划雪杖?

弟,如果是你,請讓我帶你回家去。

雙手不停挖著雪堆,雙腳跪在地上已不知寒冷,淚水模糊了雙眼,越是接近真相越是倍感可怕。

希望是你,更期望不會是你。哥不想你這樣死去!


死亡認定,死因:雪崩,意外天災。


弟,我堆了兩各雪人,一個是你一個是我,在你喜歡的雪季陪著你,請安心的睡吧,等我完成義務責任回來找你。


這天是我們的生日也是你的雪祭,我會代替你加倍快樂的!


雪人弟弟笑了!印在哥哥心中。。。。。

雪人哥哥哭了!淚水滑進弟弟身體。。。。。


~ ~ ~ ~ ~ ~ ~ ~ ~ ~ ~ ~ ~ ~ 


突然一口氣寫下三則聖誕物語,結局也許很爛,內容或許牽強,卻是印在心裡的模樣,幾年以前寫不出來,幾年後還是寫不出來,而心裡頭的主角聖誕老人,他老人家曾來過喔,在我襪子裡留下無法忘記的回憶。

聖誕又來了,希望天下所有孩子都有美麗的夢想。


101220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花雨夜
此分類上一篇:雪花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