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4 02:19:0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酸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強摘的瓜是不甜的
強啃的果是很酸的
人與人的相遇如同隨機抽樣
人與人的摩擦就像齒輪旋轉
抽到的下一個是誰沒人了解
旋出的另一邊是誰沒人知道
酸的果子為何是酸的沒人清晰
甜的瓜果如何是甜的沒人查明

一個女人的感情甜的是在結婚當天
一個男人的愛情甜的是在求偶當下
一個女人的酸是因為感覺變酸了
一個男人的酸是因為知覺變酸了
為何我說?因為我所知道的不多
為何我談?因為我了解就這麼多

酸酸的感覺我有來自於別人的口中
聽得我很酸也很澀
甜甜的滋味我有來自於他人的動作
感覺得出很甜很濃
我說的酸跟甜不是味覺上的

聽見一個個女人的酸苦加上自己的酸變成我的苦了
看見一個個男人的酸澀加上自己的酸變成我的澀了
每個女子的甜在我眼裡都成了甘
每個男子的甜在我耳裡都成了美
我說不出這是個什麼滋味

她說那個她想要個寶寶
她自己也曾如此盼望著
為了他們甘心如此
他說自己有個期望給她一個家
他也說有個想法讓她不用牽掛
為了她有這樣想法
這是酸或是甜呢?
當下是甜的吧?過程又很酸吧?

我真的無法知道怎麼個很酸又多酸
也不清楚去得知怎麼個很甜又多甜
我只知道我的酸可以酸到什麼都沒了感覺
我也知道我的甜可以甜到任何美味都遜色
因為知道的人只有我
別人不是我怎知道那是什麼個酸(甜)呢

050524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男女 |
此分類下一篇:那個女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