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02:48:53|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幼兒期的寶貝是玩具
學童期的寶貝是同學
青春期的寶貝是戀人
成年期的寶貝是錢幣
結婚後的寶貝是夫妻
懷孕後的寶貝是嬰兒
..………………..未完
原來寶貝的不是東西
原來寶貝的不是某個人
原來寶貝的不是某件事情
原來寶貝的是………過程

當我還是小朋友時
搶來的不是寶貝(只是想要而以)
當我開始上學時
爭來的不是寶貝(只是大家都在爭)
當尷尬時期來臨
圖來的不是寶貝(只是周圍都在好奇)
當我開始掙錢時
賺來的不是寶貝(只是沒賺只有看的份)
之後…….沒發生
我看見了婚姻也不是寶貝(只是證書一張)
我還看見了小孩也不是寶貝(只是傳統模式)

這些都不是寶貝時
那哪些才是
搶後的玩具不算寶(搶的當下它是寶)
爭來的同學不算寶(爭的時候她是寶)
圖來的戀情不算寶(圖的片刻他是寶)
賺來的錢財不算寶(賺的過程它是寶)
形式的婚姻不算寶(籌備的時間它是寶)
落地後的嬰兒不算寶(懷胎10月產前陣痛時他是寶)

聽了好友的那席話
看了好友的那種甘
我才會知道:我還真不是我父母的寶貝
原因很簡單
帶我罵我打我罰我時(真的不會是寶)
但是
疼我擔心我寬容我原諒我時(誰敢說不是寶)

我在產後的好友夫婦身上瞧見了
寶貝的親情
我在同窗同學身上瞧見了
寶貝的友情
唯獨一種死心踏地般寶貝的愛情
還沒瞧見

寶貝該被珍惜的
寶貝該要收藏的
寶貝是不容許給毀給傷給壞的
我的寶貝還在收藏著
你(妳)的寶貝還會是寶貝嗎
好的壞的喜的憂的
最在意的那各(就是寶貝)

040303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思 |
此分類下一篇:不安
此分類上一篇:Re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