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7 13:58:07| 人氣8,5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涼品】有故事的關西仙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咖啡嗎?

觀其色澤的確很像咖啡,聞其芳香...非也非也!

此乃濃.純.正的關西客家仙草是也!

 

濃~媽媽味很濃,因為我媽是關西客家人:P

純~自己煮的,不添加任何 假 的東西,連糖都不放。

正~新竹關西名產就是仙草。

 

 

以前不懂得吃好食物、真食物,一旦開始有意識的評鑑食物之後,才發現人人都有成為美食評鑑客的才華。當關西客家媽媽的小孩這麼久,說來一點也不誇張,我一直到去年底,才喝到正港關西仙草茶,多虧關西農會這麼多年一直努力定位自己,並推廣家鄉美味。

 

 

 

第一次喝正港關西仙草茶,沒什麼值得說書的,然而對我而言,它具有雙重意義,那溫熱的口感,是一種情感的象徵,連結到我最敬重大阿姨。

 

它帶著親切又令人無法忽略的氣味,入口之後濃濃的仙草香味迅速在舌間散開,接著是一股無比的醇厚感,混和下意識分泌出的唾液,柔順的包覆口腔,並順著食道一路滋潤到胃壁。

 

心理上,就像一股偉大無私的愛,輕撫著與安全感連結的唇、口腔和心窩。

 

這同時也是大阿姨給我的感覺,獨立樂天、醇厚大方,非常照顧小輩的形象。

 

我的第一口關西仙草茶,也代表送別敬愛的大阿姨回到天上,我只來得及為她折蓮花和元寶。手中握著表哥端上的溫熱仙草茶,凝視她的照片,心中浮現的是小時候她對我的關愛,沒能親口道謝,阿姨!我用這杯茶祝福你一路好走。

 

她是我心中的天使。

 

 

 

感性時間結束,回到現實面分享我自己做的懶人嫩仙草。

步驟一、買正版關西農會出產的仙草粉

步驟二、打開盒子裡面有製作說明書,包括仙草茶、仙草凍、燒仙草的做法

步驟三、動手做~~~(逃)

 

好啦!我有誠意一點示範仙草凍給各位羨慕一下,因為你們吃不到!而我兩天就嗑掉一鍋~~哈哈!

   

買回的仙草裡面有15小包,總共220元。

準備材料:一包仙草粉

500CC熱滾水

太白粉一大匙(10)

                蜂蜜水200CC(甜度依個人喜好調整)

 

 

 

1.將仙草粉倒入熱水中,攪拌溶化均勻。

2.太白粉用冷開水約60CC調均勻後倒入1,攪拌一下讓它均勻即可,記得把浮上上面的氣泡戳泡,不然就像上圖一樣有個洞...(哈哈.....其實吃的時候根本不會在意...)

靜置約二小時即成凍狀。(冷卻後放冰箱更快凝成凍!!)

3.取出仙草凍,切小塊,加入蜂蜜水。

 

 

 

如果要吃仙草布丁,也就是不加蜂蜜水的,可以在前面步驟1時加入二大匙的糖,步驟2完成後迅速倒入布丁模子。或著也可以不加糖,等要吃時再淋蜂蜜。反正沒有什麼一定的,自己發揮創意去變化囉!

 

 

 

 

台長: 白小黑
人氣(8,55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My LOHAS--料理點心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煎餅之【胡瓜煎餅】
此分類上一篇:「老婆好厲害」水煎包

巴黎的位子
讚!
2010-07-07 20:11:30
版主回應
XDDD~~~
2010-07-07 20:4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