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1 22:54:07|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綺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了陳綺真第三張專輯
Groupies吉他手的新歌發表會 和過去相較
這次的造型成熟了許多 但一直不變的
也是他魅力所在的 我想
應該是她在歌詞中散發的
對生活中事物的敏銳觀察力與感受力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叫做<<九份的咖啡店>>
歌詞中 藉由九份因觀光業進駐 而產生的改變
對照之前的難得純樸 一下子 場景拉到了
既繁華且實際的忠孝東路咖啡店
透過時間流轉 與城鄉發產差別
兩相比較之下 她除了追憶似水年華外
也點出了自己與朋友流逝的年華中經歷了改變

詳細的歌詞我不太記得了 但聽完這首歌後
我不斷的在思考 同樣全台灣有這麼多人去過這兩個地方
也察覺兩地的差別 可是為何我會受到感動?

除了那一份對似水年華的共同追憶與感慨
我想 楊照 在最近由<九歌>出版的新世紀散文家系列裡
楊照精選集中所描述的散文觀 也許提供了一個解答
他說:
同樣
活在這個世界
感受這個世界
思考這個世界
為什麼人家要來讀你寫的東呢?

除非你格外敏感
或格外真誠
或格外努力
去呈現溝通自己的經驗自己的想法

這是我寫散文時
給自己的最低要求
也是最高標準
(楊照精選集 九歌出版)

台長: 迷你奧斯汀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