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7 18:10:11|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非為賦新詞強說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象中, 25歲應該是一個fully grown的年紀,
不論是生理心理上而言 也是生命中所謂黃金時期吧
處在這年紀的我
卻頻頻回顧逝水年華
理應感受到的鵬程萬里的一絲光芒
卻是微弱的可以

前天在摩斯漢堡一解我對薑燒珍珠堡的思念時,
聽到兩個大約是高職男生的對話
其中一位皺著眉頭 不時夾著羞澀的笑容
低聲說道: 可是我真的覺得我什麼都不會 什麼都比不上別人
對桌的另一位 則是大聲的重複說著:
怎麼會呢?你會開電視啊 你會開電腦啊…這樣還不夠嗎?

我不是很了解所謂會”開”電視電腦
是不是指他們在學校所讀的科系 所學的專長
也許是跟機械資訊工科相關的術語吧
不單純是拿起遙控器 按下按鈕這類的動作
但 我想 那句我覺得我什麼都不會 絕對不是少年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詞句

我想起 在大學時 有段時間
我也常和朋友在餐廳咖啡廳或速食店 有著同樣的對話與討論
有時 我意氣風發 眼睛發亮的 大聲宣告我的理想
坐在對面的好友 也帶著驚喜的眼神 彷彿跟我一起預見了未來
咖啡廳窗邊整片的玻璃落地窗 在午後被陽光曬的發燙
穿透而過的光線 照得身體直發熱 上升的體溫 夾雜著人聲絮語
屋內的喧鬧在那一刻 已被隔離在我之外
我幾乎以為夢想即將成真

有時 我沉默不語 聽著朋友理性的分析與感性的安慰
重新檢視著自己的狂妄 停滯在情緒的僵局
不願承認自己能力有限 屬平庸之才
企圖找出自己的獨特性 一種無法被他人取代
一個以我為中心的世界

時光就在這兩種情緒擺盪來回間流逝了

不知道那兩個小男生的結論是什麼
我步出餐廳 嘴裡還留著可樂氣泡的微微刺激
突然覺得好想念那些午後跟當時坐在我對桌的朋友們

台長: 迷你奧斯汀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