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3 20:13:14|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洗頭往裡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不唸床邊故事的媽媽。一方面高小喵還沒到能靜靜躺在床上聽故事的階段,另一個原因是她很喜歡那些繪本故事書,不想剝奪她看圖畫的樂趣,又要保護她漂亮的眼睛,床上不是我裡想的親子共讀空間。

    我們的睡前儀式在一連串的親親抱抱愛妳愛我之後,還有一段聊天時間!聊什麼?什麼都好聊:

「喵喵今天開不開心?」「咖西!」

「今天有沒有乖乖啊?」「沒有……

為什麼沒有乖乖?」「兔兔有乖乖!」

「喵喵明天要做什麼?」「去公園看花、看魚、看老鼠」

「明天早餐要吃什麼?」「媽媽吃水果沙拉!」

對話有時候正經八百,但是絕大部分都是張飛鬥岳飛,一歲多的娃兒有著很奇妙的邏輯。

    有時候我們唱唱她會的兒歌,聽她從音符變成曲調、單字唱到一整句,為娘的簡直高興到要飛起來了。前陣子天氣轉涼,開了窗讓風吹進房間,偶爾從窗簾隙縫中可以看到夜空和對面零星的燈光,腦袋中突然浮現<靜夜思>,對著她念了幾遍,居然她也片片斷斷的應和;我覺得好玩放慢速度用清晰的咬字讓她跟著,就這樣念了兩三天。

    再次想到時,我才開頭,高小喵也自顧自的接了下去

「床前--」(媽媽起了頭)

「明月光,

  @#%&地上霜(一直念不出疑是)

洗頭往裡面,

低頭思故鄉。」

我聽完大笑不止,她也被感染到咯咯笑不停。

她覺得媽媽很開心一定是她做得很棒,所以開心的念給阿公阿嬤還有爸爸聽;前幾天跟朋友分享,她笑完問我怎麼不糾正她?我反問:「洗頭往裡面,有錯嗎?」

    一開始我只是當兒歌念給她聽,學會了讓高小喵很有成就感於是開始分享;小腦袋裡沒有對與錯,一歲的邏輯成就了她的第一首創作,很開心的一首詩啊,不是嗎?

    最近這幾年,身邊的朋友開始陸續變成媽媽,每次看到她們認真做副食品、對玩具精挑細選非益智不買、急切的為寶寶添購童書;孩子年紀稍長整套的巧虎往家裡搬,每每都讓我陷入一種快要追不上了的情境。回頭看看高小喵,沒吃幾口稀稀爛爛的娃娃食品,也是活蹦亂跳健健康康;玩具跟繪本有很多是哥哥姐姐的二手貨,她照舊玩的有聲有色;喜歡去溪邊步道看魚、看小鳥,跟家裡的貓咪是好朋友。其實這樣也很棒啊!

    不設限就會有無限可能。希望親愛的高小喵能一直悠遊在自己無邊無際的創意空間中,開心過每一天!

 

台長: Catherine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喵的"童話"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耶!聖誕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