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7 00:20:42|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進夢工廠,得到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雨滂沱的早晨,我狼狽不堪的躲在騎樓柱子旁脫雨衣,稍微把自己打點一下,深吸一口氣推開了傳說中的雕花大門。跟秋芳老師見面,第一個話題是被我停在雨中的老爺車,再三確認需不需要移車之後,第一個問題出現了「所以,騎車的人都是這樣嗎?」突然間我有點詞窮,風吹雨打不一定是每台機車的宿命啦,但是出門在外總是難免;心裡想著:老師是不是覺得我沒有好好照顧車子呀?

        純粹的擔心、直接的提問,天真的像個孩子!老師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很溫暖。這樣的感受繼續在我的第一次小圓桌午宴中蔓延;麗雲老師精心設計的菜色,每個人對彼此的喜好都瞭若指掌,不就是一家人在用餐的畫面嗎!

        結束了第一天的學生生涯回到家,迫不急待的把麗雲老師送我的「幸福」掛在大門上,讓人進門就能感受到幸福;深夜一邊整理上課的內容,一邊回想《作文老師備忘錄》裡面讓我驚喜的篇章,我看見大家將寫作的精神提升了。老師們不只是教孩子寫作文,更豐富了他們的思考;這種認真學做人,快樂寫作文的教育,會讓孩子收穫滿滿。

        夢工廠的第一天,想到了夢田這首歌,「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今天我種下了第一顆種子,期待我的夢開花結果。

台長: Catherine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