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5 10:07:38| 人氣1,94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圓桌初體驗之我的咖啡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我介紹,這是一定要的,初到一個新環境當然要讓大家能認識自己。從小到大,這樣的機會其實不少,小時候害羞到不行,一開口就是連珠砲,拼命把腦袋裡滾瓜爛熟的內容背完;年紀稍長開始會修飾語調、挑重點說明,依然希望快點結束;介紹自己不難,要描繪創作坊的老師們可就是個難題了。雖然有聽過羽豔聊創作坊的趣事,秋芳老師也給了我大家的部落格,但是光憑這些實在很難具體的形容出一個人,這個難題著實讓我頭痛了一下。

    在大家的部落格裡悠游了幾回,感覺抓住了一點什麼卻無法言語,倒是眼前飛舞的蚊子似乎多了幾隻。直到有一天企圖藉著咖啡給自己一點兒靈感,舀取咖啡豆的瞬間,我領悟到「豁然開朗」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過去七年來,我浸淫在咖啡的世界,體會到每顆豆子在它咖啡色的外表下蘊含著不同的風情,每每帶給品嘗者不同的衝擊;創作坊的老師們也一樣,在帶領孩子與寫作之外,每一位都擁有自己的魔法,正如那咖啡色的神奇果實,每一顆都能煮出完美的咖啡,但是每一種咖啡都有著獨一無二的風味。

    阿拉伯摩卡聖那里,一款充滿異國風情的咖啡豆,有著野莓和酒的芬芳,與些許的辛香微妙而不衝突,喝起來口感溫順,彷彿置身宮殿柔軟臥榻聽華麗面紗下的阿拉伯女郎訴說著一千零一夜的神秘。作家、老師、領導者,集數個角色於一身卻依然優雅,秋芳老師給我的感覺就像品嘗一杯摩卡,豐富的層次中帶著一些驚喜。

  蘇門答臘,來自印尼蘇門答臘島的咖啡,流露著明顯的大地氣息,厚實濃郁,停留在味蕾之間迴盪。醇厚、質樸,帶著草本與香料的芬芳,平實簡單卻令人鍾愛不已。它會讓我想到隨時提供大家支援的後盾-廠長,可靠而穩重。

  耶加雪菲,來自非洲的珍貴咖啡豆;有著淡雅的花香,水果的酸度,甘甜口感獨具類似花茶及檸檬皮的香氣。有人說它像水果茶,但是我忘不了第一次品嘗時帶給我的驚艷,咖啡香氣中帶著水果糖的香甜,就是那種裝在小鐵罐一次倒出一顆的日本森永水果糖!大人的飲料卻散發出孩提記憶中的香甜,這就是我認識的羽豔老師,溫柔體貼總是流露出一股童趣。

  EspressoRoast,濃縮烘焙是一款綜合咖啡。來自亞洲與拉丁美洲的豆子以完美的比例經長時間的烘焙到達美味的極致,可以享受到醇厚及焦糖般的愉悅甜味。讀麗雲老師的文章就會感受到這種回甘而甜美的韻味。

Caffe Verona佛羅娜一樣是拉丁美洲及亞洲的咖啡豆,有著完美醇度及平衡的口感。在品嚐的過程中,不斷湧現巧克力般的質地及甜味以義大利的城市為名的這款豆子,帶來愛情與浪漫,正如音樂家毓庭老師

哥倫比亞,中等的醇度、清爽的酸度與濃厚的口感,有著完美而和諧的平衡,馥郁中帶著清亮,最後停留在舌尖的餘味是溫潤的核果香甜。淑君老師要負責行政工作,周旋於孩子、家長、老師之間,當一座大山須要有完美的平衡才能繼續矗立。

瓜地馬拉安提瓜來自拉丁美洲的單品咖啡,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優雅細緻。再次品嚐則是呈現出濃郁的可可及溫和的香料風味。讓人享有不可置信的驚艷層次。讀依雯老師的文字,總是在細膩中發現豐富的層次。

肯亞明顯的葡萄柚果香交錯著黑醋栗及新鮮藍莓的風味。這款咖啡在香醇中帶著活潑的酸度,明亮的口感讓人煥然一新。這款豆子的豆標是非洲大草原上一隻在熱情陽光下奔跑的大象。是不是從圖畫就能明瞭它獨特的風味?無庸置疑,它最能說明愛畫畫的書暐老師。

    東非綜合咖啡,帶著明亮的酸度、柑橘與花香味,調和成出色的平衡清麗的風味,就像有著小女孩靦腆的紫涵。

    坦尚尼亞,一樣來自東非,清爽的酸味中帶著烘烤核果的香甜與柑橘的芬芳,果汁般活潑而愉悅的風味,獻給還是孩子的品心。

    衣索比亞,口感滑順,帶有胡椒辛香及黑巧克力的微苦,最後卻散發出地中海甜橙溫潤、熱情的風味。慢熟而有點距離,熟悉後才會擦出熱情的火花,這是我,也期許這些特質能經由烘焙過程被萃煉出來。

台長: Catherine
人氣(1,94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新竹教室淑君
我最喜歡喝的也是哥倫比亞耶!
秉慧沒見到我,
卻為我挑了那麼平衡的咖啡豆和咖啡意象
好動人,好厲害啊
期待在尾牙與你相見歡啊!
2014-11-20 11:17:36
小蟹子
學生試聽後,家長提問,毓庭老師流暢應答。
真不敢相信,這就是小學時我所帶領的那個質樸木訥的孩子。一時,忍不住對照起秉儀的團隊拼圖,Caffe Verona,完美醇度及平衡,在品嚐過程中,不斷湧現巧克力般的質地及甜味,帶來愛情與浪漫。
2014-11-20 15:39:13
Verona
就口說資質駑鈍的我而言
這也是向有光的地方走去啦XD
但我還沒喝過Verona耶
最近要找時間試試~
2014-11-20 15:4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