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9 22:52:07|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房價高漲,房子越買越小,坪數差約13坪

【房仲日常】
昨天晚上有一位台北的買方Line我,這是四年多前,看我美術館三房沒車位開價798萬的一位買方,我們閒聊,問好了幾句話之後,這位鄭小姐就步入正題了。


📕
鄭: 高雄的房子現在好貴啊!
我: 是啊!這兩年高雄的房價跟以往完全不一樣了。
鄭: 你幫我看一下美術館的兩房的案子,社區的素質好一點,大概800萬的預算。
我: 是您要下來住還是家人呢?
鄭: 是兒子要小額的投資,有物件傳給我看一下。
我: 現在高雄2房的物件是高雄的主力商品,幾乎一推出來很快地賣掉了,如果有,您可以馬上就下來看嗎?
鄭: 如果是優質的物件可以安排。

📕
感言:
四年前一直跟買方說,房子好真的可以買,美術館的居家真的很優質,陸續還有公共建設會完工,怎麼講都沒效,我想買方一定都以為,我是為著賣房子而這麼說的,殊不知我是真心地知道美術館未來的潛力,優質地段,優質社區不會因為一點風吹草動價格就往下,這位鄭小姐就帶著瀏覽完的心回台北了。

📕
現在再要看房,狀況真的已經三級跳了,原先開價798萬可以買三房大約38坪,沒車位的物件,現在800萬要買2房沒車位大約25坪左右。
差不多的價格就差了13坪,房子越買越小,原先買三房的現在改買2房,原先買2房地現在換買套房。

📕
原先買房收租的,大都買2房的物件,現在差不多的價格,買不到兩房,退而求其次,可以買到品質好一些的套房就立馬下單購買了,這類型的族群購買力相當強。

📕
原先600萬左右可以買兩房的,現在退而求其次,公寓也是購買的選項之一,
所以現在公寓的價格也是水漲船高,我們可以說,現在全省六都來說幾乎都沒有便宜的房子了。

📕
很多買方從去年看房就一直篤定,房價會下跌,【當然是有的】,以往在高雄市稍微外圍的區域也漲過頭的,或沒有公共建設的利多支撐著的區域,都有小幅修正的。

📕
而真正有公共建設的利多支撐著的區域,一副就是【你不買有別人會買的架式】還真的呢! 就屋主都以價格為調漲的方式成交了。

📕
想買房的買方,很挑房的買方啊! 你如果很挑房的,你要的房一定是條件難找的,那麼一定是很多人喜歡的物件,那麼現在有一個這麼優質的物件出現了,大家都出來了看了,真的,真的,錯過就真的還要找很久了呢!




台長: Tina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