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09 21:04:50| 人氣8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安] 此心安處是吾家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安] 此心安處是吾家 上

#チェリまほ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黑安

#架空



  鈴鈴鈴!

  辦公室電話響起,安達看了看四周,發現今天這下著大雨的平日晚上,公司只剩他一個人,看來這電話非他接不可了,他很不愛這類跟人有過多交流的工作的。

「您好,這裡是豐川工務店。」

「咦?安達嗎?這裡是黑澤。」

「是,請問怎麼了嗎?」

「請幫我回報店長一下,說今天契約沒簽成,我送客人回去後就會回去。」

「現在只剩我一個人,那我還要通知店長嗎?」

「那沒關係,我回去再去系統上回報,安達忙完可以先走喔。先這樣,再見。」

  掛掉電話後,安達在腦袋裡回想,這似乎是黑澤第一次在簽契約當天被客人反悔,雖然黑澤口氣平穩,聽起來很冷靜,但……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豐川工務店是負責客製化的獨棟木造建築的公司,和不動產商合作,介紹給客人適合的土地後,再照著客人的需求設計及建造全客製化的注文住宅。安達清和黑澤優一是同期入社的社員,黑澤從入社開始,便展現亮眼的業務成績,年紀輕輕卻已是這個展場的副店長了;而安達一開始也是業務的,因為自身個性與喜好的關係,三番兩轉之下,成為設計師,除了和客戶溝通設計時之外,不再需要去拉纜客人、開發客源。

  今天他就是在趕設計圖,才會在空蕩蕩的辦公室裡接到黑澤電話,順帶一提,他們這類的服務業平日都沒什麼客人,週末才是忙碌的戰場。

  安達結束手上的圖稿後,倒茶水間去泡了兩杯咖啡,黑咖啡是給黑澤的,加了糖和兩個奶球的是自己的,就當作是安慰契約失敗的黑澤吧!以往其他業務簽約失敗時,黑澤似乎也是這麼做的。

  安達才端著兩杯咖啡出來,就看見黑澤精神百倍、風風火火地衝進辦公室。

  真不愧是黑澤啊!這麼快就打起精神了,安達才想說那自己手上這杯以安慰為名義泡的咖啡該怎麼辦……

  就聽到黑澤說:「剛剛那組土地簽約反悔不買的客人要跟我們先簽先行假契約!說一定會蓋豐川的房子!」

「太……太好了,恭喜。」安達還是遞過咖啡給黑澤,就當作慶祝吧,假契約也是會有一筆不得了的訂金收入。

「這是給我的嗎?謝謝安達,我很開心,抱歉,我得先趕契約內容,客人說吃完飯就會來展場。」黑澤接過咖啡,俊俏的臉龐笑的一臉開心。

「我也幫忙吧。」

「可是安達……」

「黑澤你知道的,我也是業務出身,雖然是好幾年前了,但校稿之類的還是可以的。」

  話一說完黑澤就這麼看著安達,表情深沉,過了一會才又開口:「那就再麻煩安達了,不過想先請安達幫我準備茶水和玩具,客人有個4歲的小女孩,然後幫我注意門口看客人什麼時候來。」

「好的。」



  準備接待客人的東西,豐川都有一套SOP,成為設計師的這兩年來安達已經很少做這些事了,但入社當時的訓練依然沒忘,他忽然回憶起那段日子。

  曾是業務的他,業績奇差無比,就算展場有安排每位業務都有待客的機會,在他手上留下來的客人寥寥無幾,後來店長發現安達內向、不擅言詞與推銷的性格,才讓他跟著同期的黑澤一起行動,就當成是兩個年輕人一起打拼、互相補足彼此不夠好的部分。

  黑澤就不一樣了,出眾的外表、得體的口才與推銷能力,馬上就有了不少業績,但畢竟是太年輕了點,有些時候與客人間的接觸及互動,抓不準拒絕的時機,於是問題就發生了……

  某個獨身的有錢小姐,在成為黑澤的客戶之後便三不五時的找人去家裡問問題,大至土地、房子稅務問題,小至家裡跑進一隻蚊子,都會打電話來請黑澤處理。本來黑澤和安達想說撐到交屋後,一切就都結束了。

  沒想到案子結束後小姐直接向黑澤求愛,想當然爾黑澤是有禮貌的拒絕了,當下客戶也是大氣的表示沒關係……誰知道後來黑澤遭到了檢舉,罪名是騷擾客戶,還附上許多進出小姐家的監視器截圖及斷章取義的訊息對話紀錄。

  當然公司在黑澤經過安達同意後公布三人的對話紀錄,便獲得了清白,也虧得安達從不在群組裡發言,透明到小姐忘了他的存在,這些對話內容才在安達手機裡被完整留了下來。

  未曾發生過的事情客戶當然不敢鬧到警方那邊去,但壞就壞在這位小姐的父親是豐川的大股東,非要有人出來負責這件事情,否則便抽走資金。

  這個事件的最後安達自願請調內勤,放棄能靠業績分紅的業務工作,在這段無趣的內勤工作日子裡,安達通過了建築師考試,再經過實習後,在這兩年成為建築設計師,並回到與黑澤同一展場工作,而這兩年只要是黑澤經手的客戶幾乎都會安排給安達。



  終於漫長的一天過去了,安達和黑澤一起在門口鞠躬送走客人,關了展場的大門回到辦公室後,他才看到黑澤癱倒在沙發上。安達想,他大概是少數能看到黑澤這個樣子的人,一起跑業務的那半年多,他沒有少看在西裝筆挺下的黑澤忙到累得像狗的模樣,其他人都只說黑澤完美、身為業務的專業能力超群,安達卻知道在那背後黑澤是如何查詢、熟讀各種稅務資料、各市各區不同的規則,甚至是對於客戶的工作背景做了解,為的就只是能多接上兩句話、能多馬上回答出客戶的提問。

「辛苦了。」

「安達也辛苦了,今天謝謝你幫忙,還好你在,剛剛還幫我糾正了契約錯誤的部分。」黑澤拉鬆領帶,緩緩坐起。

「我……我沒做什麼事,倒是那個小女孩好可愛,金髮碧眼的。」

「剛剛那女孩跟安達似乎玩的很開心,而且挺安靜的,安達施了什麼魔法?我在客人跟藤崎小姐簽土地合約時可是陪玩了一下午啊,她一直很興奮,不停地跑圈、尖叫、唱歌之類的……知道今天簽不成約時我真的差點昏倒……」

  藤崎小姐是黑澤長期合作的不動產業務,這一次土地簽約失敗,最傷的其實算是藤崎小姐。

「小女孩很乖啊,我只是陪她畫畫,她要我畫什麼我就畫,然後一起塗顏色。」安達本來也很擔心該怎麼陪小孩玩,還好自己還有畫畫這個專長。

「有安達在真是太好了。」

「所以藤崎小姐那還好嗎?」

  黑澤聽了之後不知為什麼臉色有些僵硬,然後說:「因為客人是外國人的關係,她忽略介紹到私有道路的部分,客人因此有疑慮,賣方也因為當天被反悔不太開心,所以不賣了。但她已經打起精神來跟客人約好時間要重新帶看土地了,我之後也會跟著去,所以安達不用擔心。」

  安達點點頭表示知道了,但他其實不知道為什麼黑澤會覺得他在擔心。



  過了幾週,黑澤帶著新人六角踏著愉快的腳步回到辦公室,原來今天黑澤上次正式契約沒簽成,只簽了先行假契約的那組外國人客戶今天簽下土地契約和與豐川的正式契約了。

「黑澤做得好!」店長拍了拍黑澤的肩表揚他。

「今天六角也發揮了很棒的功用,他陪著客人的小女孩陪了很久,女孩最後還開心的叫他祐太哥哥。」

  人群散去之後,黑澤走到默默畫著設計圖的安達身邊說:「安達,這一次的設計也麻煩你了。」

「喔,嗯。」安達應下。

「雖然是外國人,但夫妻倆日文溝通都沒問題,當然先生更好一點,不過遇上一些專有名詞可能還是需要多點解釋。」黑澤試著讓安達不要太緊張這個新案子。

「喔……上次接待的時候就知道了,那時候就很驚訝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日文竟然這麼好,尤其小女孩的日文好的簡直像是母語。」

「畢竟來日本要十年了,也有永住權了,孩子也是在日本出生的呢。」

  安達接過黑澤給他的土地資料,翻了翻發現了一張手繪的設計圖。

「啊,這個是客人要求的,想先知道若是這塊土地,蓋出的房子會大概是什麼樣子,我只好先暫時照著以前類似的房型畫了一下。」

  安達看了看,其實黑澤畫的也沒什麼問題,他甚至照著這樣把尺規和細節計算好就可以。

「可是我覺得客戶並沒有真的很滿意這款設計喔,這種封閉式的樓梯雖然省空間讓室內空間變大,但因為客人希望在一樓有一間可以充當客房的遊戲間,這樣動線其實不太順。」黑澤指著圖上走廊空間過多的問題,安達也點頭表示同意。

「所以希望可以請安達提出另一款設計,我想讓客戶有兩種選擇比較好。」

「嗯,你這份我也會做出電繪版本,另外的設計讓我想想看,客人還有什麼要求嗎?」安達拿出筆來做筆記。

「所有生活機能都要在一樓,浴室廁所、洗臉台、廚房,房間數就是像上面標示的那樣,二樓三房,一樓一房一廳。」

「嗯……」

「我覺得這組客戶重視實用性,美觀需求的部分有,但容易為了現實部分犧牲掉,但又需要要求一定的質感,可能跟一般日本人的要求不太一樣。」黑澤撐著下巴說著。

「黑澤,他們是哪裡出身?」

「A國喔!不過是南方的州,聽他們說是蠻怕冷的,所以才選了豐川。」豐川便是以隔熱良好、室內溫暖著稱。



  隔了幾天,安達將他新設計的房子和黑澤手繪版本弄成正式的設計稿後,讓黑澤拿給客人做選擇。當天晚上黑澤就很開心的跑進辦公室對安達說:「安達!客人很滿意你的設計,決定採用你所設計的格局來談內部細節!真是太好了!」

  安達被黑澤高昂的情緒弄的不知該如何反應才好,他有時候會想,在他當上設計師後,黑澤這兩年都會把手上的客人排給他設計,除非是他真的忙不過來才會換成別位設計師……

  黑澤這麼做該不會是因為想感謝他在七年前那個事件時提供訊息記錄和自願負責請調內勤吧?然後因為內疚所以才拼命介紹工作給他?



to be continued 



後記:

  跌進町赤坑裡之後。我曾以為我不會再寫黑安(笑

  但這個人物設定讓我好想把故事寫出來,本來還是想寫町赤的,但怎麼想人物性格跟故事就是對不上,但一換成黑澤和安達,就什麼都對了。所以我就寫出來了XD

  他們這邊還沒開始談戀愛……可能還需要一陣子,但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為什麼黑澤一直塞客人給安達吧(挑眉

台長: Blue
人氣(8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安] 此心安處是吾家 |
此分類下一篇:[黑安] 此心安處是吾家 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