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5 09:30:4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有你的世界(哨聲成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有你的世界(哨聲成水)

 

 

「水野,跨年你有沒有活動啊?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神社看煙火?」

 

「不用了,謝謝。」

 

「不然我們一起去宮崎家開party!」

 

「謝謝,不過我有約了

 

 

  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日,二零零八年的最後一天。球隊訓練完後,大家紛紛討論著今晚的活動,畢竟之後是難得的幾天連假,是要好好狂歡一番。水野龍也在搖搖頭婉拒他人邀約之後,轉身快速離開興致高昂的現場。

 

  拿出外套口袋中的手機,沒有未接來電、也沒有新訊息,嘴角微揚苦笑了一下;不是沒有聽到在他拒絕參加活動後眾人的議論,什麼「哎呀,人家是人氣紅不讓的大帥哥,當然早就有約啦!」、還是「沒聽說他有什麼女朋友,幹麻不跟大夥一起過。」之類的話題他一點興趣也沒有。

 

「氣死了,隨口說說還就真得不理我了。」

 

  按下快速鍵1號碼是成樹,卻倔強的怎麼也不肯按下綠色的撥號鍵。分居日本東西兩大都市的兩個人冷戰了,時間是五天,也就是星期六當天發生的事。不過根據可靠消息,兩個人都想不起來引起口角與冷戰的原因只是賭著一口氣不肯服輸。

 

「唉

 

  水野龍也嘆了口氣,從國二以來每個新年都是成樹陪著自己一起度過的,難道這個記錄就要毀在這個想不起來的原因?現在時間是中午,許多學生和公司已經放假走到了街上,幾乎都是兩兩成對,開心的討論著,自己單身一個好像才是個突兀的存在。

 

「好啦我承認是我太愛鬧彆扭死阿成,是不會打電話給我是不是啊

 

  回到自己的小公寓,連運動服都懶得換直接打開電視,抱著抱枕窩到大沙發上發著牢騷。無意識的看著新聞播報,忽然一個報導吸引了注意力,那是成樹住處的河堤旁邊,是今年被評比為賞煙花最美的地點才剛過午飯,已經吸引了許多人潮在那裡打地鋪野餐。

 

  印象中,成樹的陽台,就是面著那片開闊的夜空,下方就是河堤。記得問他為什麼要堅持買下這個小公寓,而不住他父親給的房子;「因為龍也喜歡河邊啊,這樣要練球還是慢跑都很方便,而且你不覺得夜景特別美嗎?」自己好像從坦率的表達些什麼,只會等待和表達好惡而已

 

「就這麼衝動一回吧。」

 

  電視關了,起身到浴室迅速的梳洗完畢,換下了運動服,穿好保暖衣物,大衣、帽子、圍巾、手機、錢包、鑰匙,一切就緒。出門前,看了看電話答錄機,仍沒有留言又苦笑了一下,實在不好意思直接跟那個容易得意忘形的傢伙說,撥號給那個應該還在球場上練習不在家的人。

 

"嘟嘟~嘟嘟~我是藤村成樹,現在不在家,有事嗶聲後請留言。嗶~"

 

「我

 

  心裡好像也舒坦多了,稍微改了一下答錄機,就走吧關上門,前往目的地。

 

 

「唉唷龍也一定還在生氣」有一搭沒一搭的踢回隊友的傳球,嘴中一邊還碎碎念著。

 

「藤村,別抱怨了啦!大家還不是一樣都得在耗這裡到五點。」隊友甲也苦著一張臉。

 

「對啊!超沒良心的教練。」隊友乙小聲的抱怨著,深怕被聽見。

 

「沒有啦反正我也沒約

 

  此話一出,眾人面面相覷,一臉得不可思議,這是人氣高漲不下的黃金足球員藤村成樹耶,論家世、外貌、才能、交際手腕都一流的藤村成樹耶!於是眾人開始拉攏這名黃金單身漢出席活動,畢竟有他在的地方,表示正妹出現率會變成100%

 

  結果,藤村成樹極度後悔自己悶悶不樂下的言論,搞得自己得靠著過人的跑步速度才能掙脫眾人的糾纏其實去參加人加的活動也無妨啊只不過,自己心底有個聲音不斷說著,只想和龍也一起過,就算龍也不在,就一個人也無妨。這2008的最後幾個小時,他就是要把自己關在一個除了水野龍也之外,誰也進不來的世界。

 

 

  手機理所當然的一點消息也沒有嘆了口氣,認命的走回自己的住處。回到家後,燈也不開放任自己走向房間直挺挺的躺上床;"不知龍也現在在做甚麼?他那麼彆扭,我還是先打給他好了應該在家裡吧。"從口袋裡摸出還好沒跟著自己一起摔爛的手機,撥打龍也公寓的號碼。

 

"嘟嘟~嘟嘟~大笨蛋!我不在家!嗶~"

 

「啊????」龍也的答錄機怎麼變這樣?是在罵我嗎?也太狠了吧!

 

  緊張之餘連忙改撥水野龍也的手機,快速鍵1加上撥出見不用兩秒鐘,規律的嘟嘟聲響起,然後睽違五天的天籟在耳邊響起,電話接通了。

 

「龍也你怎麼不在家?」

 

「你聽答錄機了嗎?」

 

「什麼答錄機?」

 

「你家的答錄機,大笨蛋快去聽!我~嘟嘟嘟嘟嘟嘟~」

 

「喂?喂?龍?靠!爛手機!咦?」

 

  看了自己的手機,收訊滿格,電池滿格,看來是龍也那邊的問題;再次重播,回應自己的是機械的女聲,告訴自己對方關機中。看來只好先乖乖的去聽聽答錄機了,果然,紅色的燈閃爍著,緊張的暗下撥放鍵

 

"我去找你,成。"

 

  嘴角的笑意怎麼也藏不住,又在次按下撥放鍵,"我去找你,成。",再一次,"我去找你,成。",無限無限的重複聽這個百聽不膩的聲音。

 

"我去找你,成。"

 

(作:你是不是忘了你還不知道龍也人在哪裡嗎!!!!)

 

 

「唉唷!!!!我怎麼會忘了帶電池啦

 

  人塞滿滿的新幹線列車上,由於是臨時買票的,只剩下站票,水野龍也一邊盤算著還要再站幾個小時,一邊氣著自己的健忘,竟然帶著一隻沒電的手機出門。

 

  心裡想"不過阿成應該有聽到答錄機的話吧!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會白白跑一趟,他會乖乖的等,剛才電話既然斷了就讓他擔心一下吧!下車再打公共電話報個平安。"水野龍也調皮的在心裡想像這那個人現在急跳腳的樣子

 

(作:其實可以先跟別人借手機打…|||||||||

 

 

  至於這一邊的藤村成樹,在聽夠親親愛人的簡短留言之後,終於意識到兩個人好像斷了聯繫,水野龍也仍下落不明的情況。再次按下重撥鍵,仍然關機中心裡雖然擔心,但還是冷靜的分析了起來。

 

  龍也留言時間是一點多,要趕得及來關西就只能搭新幹線,依照目前新幹線手機的收訊情況,應該是全線暢通,看樣子應該是沒電了,趕著出門又沒帶備份電池。開啟電腦網路,查詢龍也最有可能搭乘的班次,決定了,去迎接龍也。不過,出門前家裡答錄機還是改一下比較好。

 

 

  水野龍也好不容易突破人群,走出了車站,但是在這個手機氾濫的年代,要找到公共電話實在不容易啊晃了車站前一大圈,竟然只有插卡式的公共電話,他差點沒氣的去服務處投宿;不過時間寶貴,已經快要到午夜十二點了,就算搭計程車也來不及了真是太衝動結果還是沒辦法一起跨年

 

  終於,好不容易在便利商店前找到了投幣式的電話。

 

「唉唷怎麼零錢也不夠啊要是打手機應該連聲音也沒聽到就會被切斷吧

 

  只好認命的投下硬幣,撥打成樹住處的電話號碼。

 

"嘟嘟~嘟嘟~小笨蛋,往後轉。"

 

「咦?」水野龍也雖然還在納悶中,但還是聽話的往後轉,隨即落入溫暖又熟悉的懷抱中,果然是藤村成樹。

 

「不要這樣嚇我!你怎麼知道我在哪」好像已經忘了似乎是大庭廣眾之下了,兩個人還是抱著。

 

「啊!快來不及了,先不管這個,走吧!」

 

  藤村成樹不管三七二十一,拉著水野龍也不斷的跑,也不管他在後頭跑得氣喘吁吁。對這附近不甚熟悉的水野,只知道穿過了一堆小巷子,然後不斷的往上爬樓梯,應該是要到某個地方的頂樓吧!忽然慶幸自己也是運動員,不然早就累得趴倒在地上了。

 

「到了!」阿成開心燦爛的笑臉從眼前移開之後,迎接自己的是一片漂亮的夜空,算是一堆建築物中剛好露出的一片天空。 

 

「呼~龍,好高興你跑來。」

 

「呼~呼~你幹嘛跑這麼急

 

「因為~呼~快要來不~呼~急啦!」

 

「什麼呼~來不急??」

 

  兩個人話也說不清楚的只能忙著喘氣,藤村成樹忽然緊張的看了手機上的時間,擁上了水野龍也,兩個人面對面的彼此貼近,藤村親暱的用鼻子磨著水野的臉頰。

 

「五、四、三、二、一,龍也新年快樂。」

 

  襯著那一秒鐘剛好綻放於夜空中的煙火,藤村成樹吻上了水野龍也,難得的是被動的那方沒有一如往常的推開,羞澀的回應著。就縱容他這麼一次吧!水野龍也心想著這個溫度與熟悉的味道,佔據了所有的思緒,原來這就是擁有全世界的感覺。

 

「新年快樂,成樹。」

 

 

The end

 

後續小劇場

 

龍也:「你怎麼知道我會去那個電話亭?」

 

成樹:「我推裡來的啊!一直在旁邊等你,看到你聽到了答錄機才去抱你的。」

 

龍也:「什麼推理啊?自以為是偵探!」

 

成樹:「對啊!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龍也:「是是是!名偵探藤村成樹!」

 

成樹:「結果我們到底是為什麼冷戰吵架啊?」

 

龍也:「我也不知道你問作者

 

(作:請不要來問我,我真的也不知道

 

 

後記:

  哇~這是今天一天寫出來的文呢!腦中其實也沒打什麼草稿,本來是想讓龍也偷偷跑到關西成樹家等一個晚上的,不過總感覺沒什麼爆點而且這樣龍也很可憐。答應飛泉生出來的新年賀文^^不知道大家滿不滿意啊?

  讓龍也偶而衝動一點似乎也蠻有趣的,不過收尾的地方收的挺偶像劇的||||||最好是能有那麼巧的事發生在世上!本來想像的劇情是有點悲感覺,就是兩個人都封閉自己,讓自己在這最後一天誰都不見,只有對方能夠把自己救贖。

  不過難得的連假,心情也難得不錯,就不走悲情路線啦!換個idea想寫的甜一點,浪漫一點,不知道夠不夠,畢竟我不是個浪漫的人。我還蠻喜歡這次下的標題的,兩個人尋找彼此、掛念彼此的感覺,整個世界只有你的那種唯一。所以就獻上"只有你的世界"當作跨年賀文給大家摟^^

 

  聽說腦中的成水架空文,好像已經被腰斬了實在想不出結局來|||||總覺得結局想的有點抄襲的感覺|||||||

台長: Blu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