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9 12:02:02| 人氣2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台灣生命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 跟同事一起去聽了天下雜誌25週年的『珍惜』民歌演唱會
把台灣25年的歷史 人文 似乎都寫在這短短兩個半小時的活動裡
活動的影像處理的很棒 我們要把台灣推出去 珍惜這個美麗島

在演唱會裡 聽到好多懷念的歌 是我國小時的歌 
因為姐姐當時學吉他 所以才認識這些歌
當時的歌旋律總是簡單的多 但文字的意味卻深長

印象深刻的是 現場聽到看到羅大佑 那種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 小朋友小小身軀卻渾厚高亢又令人感動的歌曲
從小聽到大的潘越雲與天天天藍... 
胡德夫參與運動與歌唱的歷史


兩個半小時 整個腦袋也轉著這二十年來 自己在做什麼
也轉著 明年公司的二十週年慶 是不是也能這樣搞呢......

中間穿插著天下推動的希望閱讀活動 我們公司也努力做著書香的活動
民間這麼努力的在推動 希望把資源送到弱勢的環境去
但是我們的政府在做什麼呢 有多少山上的小學即將在這兩年面臨關校的惡運

胡德夫說得很好 要讓這些台灣的好 讓我們的下一代再傳唱傳續下去才有意義

台長: 走路去上海
人氣(2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風雨的見證
此分類上一篇:彈琴

曾經幫一個朋友做慈善活動時, 我也問過, 為何我們這裏有這麼多要幫助的人, 政府卻似乎一點都不知道, 結果, 我那位公務員朋友只丟給我ㄧ句話, 不要對他抱怨這個.
也許是抱怨吧! 但是, 我是真的想問, 在這片土地上需要幫助的人那麼多, 難道全都要靠民間的力量來互相幫助嗎?
我實在很想問, 我每年交的稅到底去了哪裡?? 建設? 社福? 還是哪些人的口袋裡?
2006-06-16 13:59: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