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7 11:36:33| 人氣1,3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往直前的傻勁與衝動

 

電影裡的阿甘,雖然智商只有75,但是弱智的阿甘突破智能不足的限制,以一貫的誠實和天生的直覺做他想做的事,在無意中成就了許多非凡的故事......。

相較於阿甘,對於夢想,我卻總顯得過度小心、謹慎,我有許多夢想,我想要讀博士班、我想到日本學語言、我想做一個全職的寫作人......,但總會瞻前顧後,想東想西,害怕一失足成千古恨,害怕一失敗就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我的信心,只肯用在我擁有絕對把握的狀況下;我的勇氣,只有再三評估後百分之百確定沒有後顧之憂,才肯釋放;我的堅定也只有在得到一定會成功的確信中才能維持。

如此小心翼翼的結果是:看著別人憑著一股傻勁與衝動的出發了,儘管還看不到最後的結果,我卻只能暗暗的在心底讚嘆:他真的好勇敢啊!~或好奇著他那全身上下散發著神采奕奕的信心,到底從何而來,卻始終沒有想過像他一樣,少想一點,少考慮一點,就這麼單純的投入,傻傻的出發、大步的跨出自己的步伐。

我相信,每一個冒險成功的故事背後,總會有許多的苦淚交織,我過度在意著我承擔不起失敗的後果,於是,永遠只能停在原地,看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向他們的夢想前進,我期望自己可以像阿甘一樣,一切但憑直覺,以一種勇往直前的傻勁與衝動,成就自己的夢想,或許最後渾身是傷,或許無功而返,但至少在乏善可陳的人生記錄中,可以為自己添上一頁不一樣的精彩。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36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投稿得獎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一杯熱咖啡~一個幸福小宇宙
此分類上一篇:一紙婚約是不是愛情的保障?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陶樂絲: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臨門一腳的勇氣,你還缺?」,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12-09 09:07:1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