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9 23:07:06| 人氣3,0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投復興三路-我的櫻花大道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在北投的復興三路上,每年櫻花綻放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週,但或許因著情感的依戀,這個被我稱為櫻花大道的秘境,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風景。

因著工作地點的調整,展開了我與北投的一段小小的因緣際會,佔了地利之便,偶而我們在副座的一聲令下,在快要下班之際,整個部門的人都換上運動服,向這個秘境前進,儘管一行人爬得氣喘吁吁,但幾經蜿蜒週折,當繽紛的櫻花映入眼廉之際,還是教人有"被迎面而來的美麗撞了一下"的震撼。


我們以櫻花為背景,選了一隅留下了部門的合影,對我來說,美麗的,是櫻花大道上的風景,美麗的,更是部門同事間的如同家人般的感情。

除了與同事在工作之餘找空上山賞櫻外,假日時,帶著孩子賞櫻,還會增加大屯國小的行程,這間十分迷你的小學校,有著豐富的生態園區,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



再往上走一點,便可以站在吳氏宗祠前的空地,鳥瞰山腳下的全景,微微的風吹拂在臉上,那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是賞景後附贈的最佳小點。


下山之際,可以繞進路旁的滴水書坊,造訪幽靜,看看書坊旁的幾尊小石佛,擺出各種可愛的功夫招式,也可以選幾道素食餐點或點杯咖啡嚐嚐。






















雖然櫻花大道的賞櫻時節並不長,但如果可以,每年我都會為自己先預留她開花時一個清朗的日子,隨著陪同的對象彈性調整搭配的行程,美景結合美食,著實是我心目中最佳的賞花秘境。





台長: 陶樂絲
人氣(3,078)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奇幻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心累了,就去旅行-嘉義篇(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與我同行之「高鐵遊高雄」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陶樂絲: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最值得一去的賞花秘境」,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12-02 10:06:1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