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4 09:58:40| 人氣7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83-我的追夢故事~我的從軍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小女子我的從軍夢是早在國小階段便萌芽了,因為職業軍人的老爸,讓我這個小跟班自幼便得以一探軍中究竟,從好奇、習慣、到最後的鍾愛,尤其是每逢過年過節,老爸一定會帶回香噴噴的烤雞,和塗了奶油的大饅頭,讓我和妹妹兩個小蘿蔔頭大飽口福,口中含著大饅頭,我告訴爸爸,長大要和他一樣,做個一級棒的女軍官。

由於分列式進行曲每每成為踏入老爸營區的背景音樂,所以國中一年級揹著書包上學去時,心裡便想像著自己是雙十節當天通過閱兵台前最美麗的那支隊伍中的一員:右手拖住書包的肩帶,挺直了腰桿,心中哼著分列式進行曲,踏著抖擻的步伐前進,那模樣啊!套一句年輕人的用語「真夠炫的」。

高中畢業之後,一心想報考當時唯一一所招收女性的軍事院校,信心滿滿地前往指定地點體檢,誰知竟換來0.2的視力證明,我們一行沮喪的淘汰者,就這樣「目睭金金」地揮別了那無緣的學校,認命的上了大專,從此,每年雙十差點成了我胸口永遠的痛——總是夢見自己只是個看台上的觀眾而遺憾地醒來。

或許是我的一片從軍赤誠感動了老天爺,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政策轉,就在這般峰迴路轉之下,大專一畢業,國防部竟然破天荒地招考第一批女性專業軍官,這般巧合彷彿說明著:一切都是天意啊!就在距離報名截止時間還剩不到一小時時,突然風雲變色,雷雨大作,古人有云:「遇水則發啊」,卯足了全力衝到報名地點,取得了最後一號的准考證,就這樣我一步步地接近了我的夢想...。

考試當天,考場中一男一女的監考官還不斷和善地笑著對我們說:「各位同學來考這個女性專業軍官班最好了,千萬要堅持到最後一節課啊!」不說還好,一說反倒嚇跑了不少人,以為是派來拉業績的,其中必定有詐,看到對手一節課一節課地銳減,擦擦汗,喘口氣,真是天助我也!

就在我款好行李準備前往報到之際,不少關心我的親朋好友們便一一來電相勸,其中不乏取笑我這麼大把年紀了,還要去被人家折磨、軍人不自由啦、軍人很辛苦啦!軍人地位低、軍中社會黑暗啦...!言者那廂是言之鑿鑿,苦口婆心,聽者這廂卻是老神在在,義無反顧,一個人一生都難免會有幾個夢想,但有多少人能像我一樣,離夢想這般接近的呢?率先剪去一肩飄逸的長髮,以明壯士斷腕的決心,揮別了爹娘,一件T恤,一條牛仔褲,一只007手提箱,小女子我圓夢去嘍!

台長: 陶樂絲
人氣(73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榮耀?炫耀?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82-奇蹟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陶樂絲: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追夢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0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05-24 11:49:1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