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1 21:28:19| 人氣8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82-奇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志忠出事了你知道嗎?"副座在電話裡第一句就這樣問,我原以為是調到教官組的他經手什麼業務出了狀況,沒想到是他出車禍的消息,而且是很嚴重的車禍。

記得他剛到辦公室時,基於一向喜歡照顧人的個性,率先對他伸出友誼的手,告訴他在辦公室裡該有的權利和義務,和他聊過,知道他真的是個很厲害又聰明的人,對他又有了更多的崇拜與尊重,畢竟,博士對我而言,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漸漸熟稔起來,發現在聘雇大哥大姐面前,對於任務的分配,他總有異於常人的想法與見解,我在一旁靜靜的聆聽,不知道是因為有了博士的加持,還是他本來的個性如此,他的言談總讓我在一旁為他捏一把冷汗。

考績打完之後,見他變了一個人似的,因為沒有如期順利取得博士學位,當年度的考績只能打乙上,眼看著考績獎金硬生生被砍了一半,即將要候選的職缺,也因開出近五年考績甲等的條件,明白的告訴他升官無望,他整個人變得不一樣了,一向對他友善的大姐喚他,他置若罔聞,就聽大姐說:"也不知道是哪裡得罪他了,跟他講話都不理",後來她乾脆直接跑到他面前問:"我們又沒有得罪你,幹嘛擺個臭臉給人家看啊~"我笑著打圓場說:"讓他冷靜一下吧!"

一個乍暖還寒的早晨,在進辦公室的途中與他巧遇,問他"怎不穿外套,不冷嗎?",他卻瞪著牛鈴一般的大眼睛,我以為他沒有聽見我的問候,又再問了一次,他仍然冷冷的看了我一眼,就自顧自的走了,當下,我頗有受了委曲的感覺,下午,見他情緒恢復了,忍不住的問他,哪裡得罪他了嗎?他又是冷冷的看看我,但這一回他會笑了,過不久,他請我順便幫他帶案子到別的辦公室,我就故意說"那你必須跟我對不起!"幾個大姐圍在一旁問:"為什麼要跟我對不起",我說"因為他很沒禮貌,跟他講話都不回答",大姐就大笑說:"他的脾氣可長了呢!"

我總覺得辦公室的氣氛,人人有責,於是不改雞婆的個性,趁著他陪我跑校區的時候跟他溝通,他卻理直氣壯的問:"我不想理人為什麼一定要回應別人?"

我說"那是一種基本的禮貌,小時候沒上過生活與倫理嗎?"

他又問我"為什麼要有禮貌?"

我說"因為別人沒有必要承擔你的負面情緒"

他就說"那不要理我就好啦~我又沒有惹到別人"

我說"他們都是你的長輩和同事,至少是和你有"關係"的人,你為麼不能好好的善待呢?"

他回應得很冷酷,"我和他們沒有關係啊?為什麼要理他?"

我說"你為什麼每天都要這麼不快樂的來上班呢?"

他說"我沒有不快樂啊?"

我說"你就是悶悶不樂的"

他就回答我:"為什麼要讓別人發現我快樂?到時人家以為我很爽,又要加業務在我身上了..."

不多久,他恢復了鬥志,在我布置考場時,總是幫著我,也給我許多很棒的意見,而後來也如願調到教官組,送文到國管中心時,總會去問問他好不好,見他似乎已找到了自己的舞台,內心正為他高興著,只是沒想到沒多久,志忠就在上班途中出了車禍。

當時打電話給志忠的老婆,想了解他受傷的狀況,當我一報出姓名,她馬上就說:"學姐,我常聽志忠提到妳,他說你教他很多事,也給他很多正向的想法,我一直找不到機會感謝你......",那時的志忠正在加護病房與死神博鬥,聽著他老婆告訴我的話,我知道,即使他總愛與我抬槓,但我的話,他都聽進去了,到醫院去,用我慣用的方式大聲叫他,他竟然坐了起來,雖然說不出話,但當我問他知不知道我是誰時,他向我比了大姆指,我要他一定要好起來,我們大家都在為他祈福,回到辦公室後,我發了一封mail給全院的同仁,請大家一起用念力為他祈福,而我,則是每天向老天爺祈求著可以救回他的生命。

在志忠的老婆努力不懈地帶著轉院、動第二次手術,志忠漸漸的好轉了,趁著帶孩子南下的假期,我與志忠一家相約見面,看著他頭上戴著那頂我負責招生業務時做的帽子,心裡激動得想哭,雖然他已經不太記得我,在我對他一點一滴的說起過去共事的情況,說起他處理業務井井有條、待人卻十分有個性的種種,他好奇的問:"真的哦?真的哦?"接著便傻笑了起來,也不忘謝謝我對他的照顧。

什麼是奇蹟?這個世上到底有沒有奇蹟?這就是我所見證的奇蹟,他會發生的,只要你真心相信!

台長: 陶樂絲
人氣(8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83-我的追夢故事~我的從軍夢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81-生死別離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