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31 01:49:36|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通俗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像一般的愛情通俗劇一樣,也只不過是一個男的離開一個女的,而這個女的傷心欲絕,卻什麼也無法挽回。

理由總是千篇一律:「我發現我們不適合!」於是,他們過去無數個依依不捨的電話、曾經溫熱的碰觸和許下的共同心願就這樣被全盤否定,像做壞的麥當勞薯條,無條件地被傾倒在黑色的大塑膠袋裡。

眼淚像廉價的香水,恣意地揮灑在枕邊、蓮蓬頭下、話筒邊。一個獨身在外打拼的女孩子,不敢在白天放逐自己的情緒,只能躲在夜的帷幕之後放聲大哭。桌上的話筒,靜默在一旁,他的聲音,再也沒有出現過。

女孩子心中有時會怨懟地想自己為他作了這麼多事情,到最後卻被他一腳踢開,這算什麼?每當思緒因此充滿忿恨的時候,女孩會讓自己轉一個彎:至少我對他問心無愧!就算他一輩子也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我和他的這一段,我是曾經很認真地看待的。

就著不同的時空,類似的劇情重複上演,受傷的不管是哪一方,痛苦總是同樣的深刻。如果所有的心碎匯成了一片海洋,不巧地這個女孩是其中一抹心碎,期待有一天能夠被陽光蒸發。

我是你這一齣愛情劇碼裡的過去式女主角嗎?還是其實我根本就是觀眾最不愛的那個程咬金?在你和她經過百轉千迴之後,由於你的豁然醒悟,你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念念不忘的她?於是,你們有了美好結局,我的被迫退出是因為要成全你的人生。你感謝我對你曾有過的幫助,是為了減低自己對我的愧疚感,告訴自己也向大家宣告你不忘分手的禮儀。

  對你的愛與痛苦一樣無處可去。只能無力地嗅著自以為還徘徊在屋內的咖啡香,味蕾卻有一種難言的苦澀,包圍。

台長: moonlit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