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2 14:30:1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日情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在坐公車的時候,看到慘遭立可白「玷污」的椅背,歪歪斜斜的字體常常寫著「某某某,我愛你」或是「某某某,我永遠等你」之類天真又近乎癡傻的話語。可想而知,大概是國、高中生的小弟弟小妹妹所留下的『真情留言』。這時候,你的心裡會有什麼樣的念頭浮現在你的心中呢?會覺得很不屑?認為他們沒有公德心?還是認為現在的小孩子真是越來越不像話,動不動就把這些「愛」、「喜歡」掛在嘴邊?
  我有一種好羨慕的感覺,甚至覺得有一些感傷和遺憾。因為,那樣單純為了喜歡而喜歡的感覺和時光,再也回不來了!上了大學,雖然交友、服裝、言行都變得更加自由了,卻也開始懷念起以前穿著制服卻想盡辦法在各個小環節和教官「鬥法」的日子。
  現在應該有不少學校早就沒了髮禁,我們以前還規定不能超過肩下10公分,於是檢查的時候,我們紛紛使出絕招:低頭、紮高的馬尾,反正頭髮就是不想剪短。教官更神,叫我們拆髮束,頭抬高,拿尺來量,見招拆招。以前我們都必須穿那及膝的直筒襪,說有多ㄙㄨㄥˊ就有多ㄙㄨㄥˊ,愛美的我們哪肯如此「糟蹋」自己ㄚ,進校門時還乖乖的進去,一到了教室,馬上從書包拿出又短又五顏六色的短襪穿上,還得和教官玩躲貓貓,可不能讓他們抓到!! 
  因為我唸的是私立學校,在奉「升學率」為唯一最高指導原則的學校中,豈容得下莘莘學子的「兒女私情」。可是,我們學校中的籃球隊那麼有名,那麼多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帥哥,叫人怎能不去注意呢?於是我們就會偷偷注意帥帥的學長,互相交換、蒐集情報,這些當然得秘密進行啦!也是我們在昏天暗地的考試中,小小的娛樂!!我有一句格言:『看帥哥,有益身心健康嘛!』。呵呵。
  曾經以為很難熬的日子竟也過去了,書本、考試、情竇初開的感覺,酸酸甜甜的滋味釀成了一杯苦澀中帶著芬芳的飲品,讓我回憶的時候忍不住細細的啜飲。
  學業方面還勉強地交出一張還可以的成績單,可是在愛情方面卻是一張白紙,令我不免有些遺憾。因為從來就無法體會「兩小無猜」那種青澀卻真摯的情感,不像成人大部分是為了能有個歸屬而交往、結婚。尤其是女人,青春歲月有限,必須早點為自己做打算,可是就會有些人為了嫁人而嫁人,這豈不是很可憐嗎?
  公車上,街道上,摩托車上,有好多小情侶。看著他們稚嫩又煥發著神采的臉龐,那種單純而愉悅的滿足,我是沒機會知道了。以後步出了校園,能如此純粹地談一場戀愛嗎?
  已經20歲了,卻連一場真正的戀愛都沒有過,讓這些小弟弟、小妹妹聽到了,大概會以看待火星人的目光看著我吧!!
  

台長: moonlit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