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2 23:29:4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丟雨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溼溼冷冷的天氣,讓我不得不面對一個事實。

  我是一個超級大迷糊。

  要不然,就是我的潛意識裡面八成根本不把傘放在眼底。因為,每次我帶著它出門的時候,我幾乎都忘了要好好帶著它。有桿子就放,有椅子就擺,有雨傘架就插,偏偏當我帶傘是預防下雨的時候,又都沒下雨,於是我就和朋友嘻嘻哈哈地離去了。 而當我猛然意識到:我.的.雨.傘.呢?再回首已是數碼之遙,我,欲哭無淚!

  我是那種很容易忘東忘西的人。常常答應要借別人或是拿給別人東西,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真的都把這些承諾拋到九霄雲外了。我不是故意忘記的,更明確一點說:它可能根本不曾存在在我的腦海中。每次別人說我健忘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大聲辯駁:哪有?我是記性差沒錯,但是我的記憶力很好。我只記對我有意義的事情ㄚ!

  對我而言,記憶力和記性是兩碼子事情。因為考試的時候,我背書的功力一流,可不是隨便開開玩笑的。我也很會記人的面孔,有些小學同學的模樣我都還記得呢!而我也承認,我常常忘記買某些必需品﹔常常忘記要洗衣服﹔常常忘記要倒垃圾﹔常常忘記關電燈﹔總是在鎖上門之後才想起自己應該帶的東西還好端端地擺在房間裡面。

  我外表精明,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傻大姊。我自己也知道。於是,我的一支支雨傘成了流浪天涯的苦兒。小紫、小紅、小藍、小格子(以傘的花色命名)就這麼地離我而去了,不知道他們是否還靜靜地立在城市的某個角落或是正為某個人遮去風雨?

  現在的我,用的是7-11可以買到的那種60元的透明傘,除了很有演日劇的感覺之外,也可以讓我丟了不再那麼心疼。雖然,我手上的這一把也是第3把在7-11買的傘。

  在這個多雨潮濕的城市裡,雨傘似乎已成了必備品。而我相信,我也會不斷地上演類似的劇碼。

  可是,你知道嗎?我多麼希望,我也能夠將全部關於你的回憶不小心遺落在某個不知名的街道,讓某個不知名的人拾走。

  其實,我更希望,你能為我撐一把傘,為我抵擋下在心中,綿綿無盡的細雨。

台長: moonlit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