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02:54:18|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應該很高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夜,比平日早了下班的我和聖誕一起在街上溜躂。

滿街的應節音樂,聲音聽在我的耳朵裡彷彿細不可聞;大廈的璀燦燈飾,燈光穿過我透明的身軀灑滿一地。就在這個和暖的十二月晚上,我和聖誕邊走邊瑟縮著,有一搭沒一搭地在路上聊天。

「今夜,不去玩嗎?」聖誕問道。

「沒有想去的地方。」我答道。

「這種日子,不是應該熱熱鬧鬧地過好一點嗎?」

「『Silent Night』嘛。」

「靜靜地去看場電影吧。」

我搖了搖頭。

「那麼不如去喝一杯‧‧‧‧‧‧」

「對不起,今晚,我真的甚麼也不想做。」

聖誕終於放棄了,我們無言地走過了長長的一段彌敦道。


「明年的今日,你猜我們將會怎樣過?」我終於開口。

聖誕沒有回話,只是自顧自地吹起口哨,哼了一段陳奕迅的「明年今日」: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您,竟花光所有運氣,到這日才發現,曾呼吸過空氣。』

我再次無言,良久才終於再次開口:「Merry Christmas.」

「下個聖誕快樂。」聖誕答道。然後,我倆再也沒有開口說話,只是默默地走在擁擠的人潮裡。


走了半晚,終於回到家中。我倒了一杯Single Malt威士忌酒,關上了全屋所有的燈,點起了樹上的蠟燭,和聖誕一起聽著范曉萱的新唱片。聽著聽著,心,又再次迷失到遙遠的地方。


Pix from Vepo-music.com

台長: 洪雄熊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